中国油画家网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分享到:

      “院风”当代青年十人邀请展

        作者:正在核实中..2016-06-24 15:58:48 来源:网络

          (1/11)“院风”当代青年十人邀请展

          (2/11)郑阿湃 《孔雀》 246×180cm 纸本设色 2008年

          (3/11)蔡拥华 《珠江三角洲水乡写生》 137×69cm 2015年

          (4/11)陈迹 《近晚雨来》27.5×24.5cm 2016年

          (5/11)张东 《野水闲花》 34×34cm 纸本设色 2014年

          (6/11)林蓝 《菡萏》 170x104cm 金箔设色 2012年

          (7/11)许晓彬 《水乡和声》 137×69cm 纸本设色 2015年

          (8/11)许敦平 《秋水》 183×146cm 2004年

          (9/11)于理 《瑞雪纷纷》 138×69cm 纸本设色 2009年

          (10/11)陈朋 《姐妹俩》 138×68cm 2012年

          (11/11)罗玉鑫《拂云》240×140cm 2010年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开幕时间:2016-07-15 15:30

        策 展 人:许晓生

        指导单位: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 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16年7月15日-25日,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广州美术学院、当代岭南艺术研究院、广东省中国画学会、广东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主办,岭南美术出版社、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当代岭南艺术中心协办的“院风?当代青年十人邀请展”将在岭南会展览馆举办,并将于2016年7月15日下午3:30盛大开幕。

        “学院”与“中国画”则是本次展览的两个重要参考系数。参展的十位艺术家均是学院出身,基本求学于20世纪80年代直至今日的美术学院,这是一个已经经历过现代主义以及现实主义熏陶,并历数代人之手所完善的高度成熟的系统。然而,系统的成熟既带来了汇前人智慧于一炉的优势,同时也形成了新的“正统主义”。而当进入21世纪,艺术不再面临唯一的目标之时,审视上一段历史的遗产与摆脱巨大惯性的束缚,重新走向自己的内心,便成了这一代中青年画家语言革新的动力。当代岭南中国画的局面,也因此变得更为纷繁多元而复杂。集中了大量资源与人才的现代美术学院,固然是将画学精华传承到下一代画家手中的不二选择,但画家所创造的个人艺术样式与理念,又将汇流回这个系统并推动它继续发展前行。“中国画”与“学院”之间的关系,这个值得持续被关注并探讨的话题,便是此次展览所试图呈现的要义。

        艺术家简介(按年龄顺序):

        郑阿湃,1966年出生于广东省潮安县。1990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系。2006年就读于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花鸟专业硕士学位同等学历班。现为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省中国画学会副秘书长,广州画院副院长,广东预备役师画院院长。

        蔡拥华,1968年生于广东澄海,1991年6月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版画系,获学士学位;1994年6月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版画系,获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现为广州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教务处处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藏书票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高等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秘书长,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管理指导委员会委员。

        陈迹,1969年生,广东澄海人。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系研究生毕业并获硕士学位。现为广东画院一级美术师、广东画院美术馆馆长、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理论学术委员会委员。

        张东,1970年出生于广东信宜。1993年至1996年就读于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山水画专业研究生班,师从林丰俗先生,并获硕士学位。现任教于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山水画工作室,为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林蓝,1971年生,广东潮州人。1993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国画系,1996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并获硕士学位,2004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并获美术学博士学位。现为广州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学术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广东省艺术专业高级资格评审组委员、广东省青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获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广东青年五四奖章,入选广东省“千百十”工程省级培养对象、广东省宣传思想战线优秀人才“十百千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中国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许晓彬,又名植之。1971年生于广东揭阳。1997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系,获学士学位。2007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系,获硕士学位,师从方楚雄教授。现任教于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第二届广东青年画院画家、广州画院外聘画家。

        许敦平,1972年生于广东澄海。1996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系,获学士学位。2001年考取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系研究生班,主攻写意花鸟画创作及教学。2004年毕业获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现为广州美术学院副教授、中国画学院副院长、花鸟画工作室主任。

        于理,1996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系,获学士学位。1999年获硕士学位。专攻中国工笔人物画。2007年赴日本东京女子美术大学学习交流,作为研究员,主要研究中国工笔画与现代日本画技法的关联及进行日本画学科教学考察。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陈朋,1973年生于广东汕头。祖籍湖北武汉。1993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附中。1997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系,获学士学位。1998年考取广州美术学院教育系素描教学研究专业硕士研究生,2001年获硕士学位。现为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人物画工作室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罗玉鑫,原名罗玉澜。1982年生于广州。2007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国画系,获学士学位。2010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国画系,获硕士学位,师从方楚雄教授。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广州画院专业画家。


      More.. 名人堂
        More.. 艺术展讯
        • 本网站刊登的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国拍卖网协议授权,禁止下载或转载使用
        •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11041342号-11
        • 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paiorg.com,All right
        Processed in 0.082(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86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