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家网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分享到:

      旅程顺利 — 程广峰个展

        作者:正在核实中..2017-07-21 10:02:27 来源:网络

          (1/5)旅程顺利 — 程广峰个展

          (2/5)《鲨鱼一家扮演的岛群》160cm * 80cm

          (3/5)《五虎图》150cm * 70cm

          (4/5)《蛇头虎尾》120cm * 60cm

          (5/5)《海上迎客松-2》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策展人:王 麟


        “旅程顺利-旅顺计划”是艺术家程广峰多年在“新加坡-北京-沈阳-上海”飘荡的心境的自然反应;同时也是程广峰对于中国传统绘画的再一次新的尝试。祖籍旅顺的程广峰把此次在大连的展览看作一次回归,更为重要的是一个庞大而漫长计划的起始。

        程广峰是敏感而狡黠的,喜欢“搞事情”;在创作上多变却执着。从在新加坡时的大型玻璃装置,到在北京时激进的行为创作,再到在沈阳时的架上绘画,直至现今在上海的中国水墨创作,似乎每个地域都记录了程广峰不同形式的创作与思考。相较而言,在2014年之后程广峰的创作显得愈加轻巧,同时闪耀着智慧的东北式幽默。

        相比当代艺术中带有辨识度极强标签的艺术家,程广峰从来不担心这种创作上的多变,他不愿与其他艺术家作比较,而把自己列为头号敌人,不断的颠覆自己。程广峰算不上是特别勤奋的艺术家,却是在随时随地思考的。他的创作方案通常非常简单:几个关键词、一个句子、或者IPAD上简单的涂鸦几笔;但是方案的推进却是非常缓慢。他会从形式、语言、呈现方式上各种推敲,不断的删除和否定,甚至停滞数月;当几乎所有人都觉得项目搁浅的时候,他又能令人惊喜的拿出新的解决方案。

        “旅程顺利”中的作品方案起源于程广峰对于浓缩半部中国近代史旅顺口老家一些口口相传故事的思考和兴趣,这些故事多数并不存在于互联网上。艺术家把在这片海域上曾经发生过的真真假假的故事,包括蛇岛、老虎尾等当地渔民才熟悉的小岛,连同艺术家自己的想象与创造,都赋予或幽默、或奇幻的形象呈现出来。

        祝大家旅程顺利!

        王麟    2017.7.17

      More.. 名人堂
        More.. 艺术展讯
        • 本网站刊登的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国拍卖网协议授权,禁止下载或转载使用
        •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11041342号-11
        • 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paiorg.com,All right
        Processed in 0.093(s)   6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