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家网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当前位置: 中国拍卖网 >> 美术展讯 >> 广东 广东
      分享到:

      大美山河——朱军山、张振家、那拉师生作品展

        作者:正在核实中..2017-09-18 16:20:27 来源:网络

          (1/3)朱军山 中国画《左邻小院》

          (2/3)张振家 油画《秋韵》

          (3/3)那拉 油画 《桑科草原》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本次展览是朱军山、张振家、那拉三位艺术家对自己在艺术创作上的一次总结,在他们的作品中,大家可以领略艺术家用画笔画出对祖国山河之美的热烈赞颂。

        展览中的三位艺术家均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这所名校成立于1956年,云集了当时工艺美术设计家和工艺美术教育家。成立以来,该校为我国各行各业输送了成千上万实用美术人才。

        三位艺术家中,朱军山一直致力于工艺美术教育工作,可谓桃李满天下。张振家和那拉从学校毕业后投身于实用美术工作,在各自的领域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三人也始终不忘对于艺术创作的热爱,几十年来,一直坚持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创作。他们的画风虽各具面貌,但相似的学术背景又使他们的艺术带有某种共性,即三人都钟情于装饰美,注重构图的设计感,色彩的装饰性。

        朱军山(1934—),河北怀来人。曾在北京雕漆厂工作。1955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次年随全系转入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1960年毕业留校任教,历任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擅长中国画、书法、水彩等,画风受李可染、吴作人、东山魁夷等影响。1990年定居加拿大。

        张振家(1956—),安徽芜湖人。早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师从吴冠中、朱军山等。擅长油画、水彩画,画风深受吴冠中的影响。

        那拉(1958—),满族,北京人。早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从师吴冠中、朱军山、权正环等。擅长油画、壁画及博物馆展览形式设计。现为甘肃省博物馆陈列展览部主任,研究馆员,中国博物馆协会陈列艺术委员会副主任,甘肃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


      More.. 名人堂
        More.. 艺术展讯
        • 本网站刊登的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国拍卖网协议授权,禁止下载或转载使用
        •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11041342号-11
        • 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paiorg.com,All right
        Processed in 0.074(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73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