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家网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分享到:

      全球之歌:全球青年艺术家群展

        作者:正在核实中..2021-12-28 09:18:48 来源:网络

          (1/5)全球之歌:全球青年艺术家群展

          (2/5)《无题》 亚历桑德罗·吉安尼 230×250cm 2021年 布面油画

          (3/5)《幼儿园》 卢比·斯温尼 139×170cm 2019年 绢面油画

          (4/5)《沙漏宇宙》 吴晶玉 120×90×6.2cm 2021年

          (5/5)《迷路》 郝泽成 140×100cm 2021年 亚麻布面油画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策 展 人:陆向怡

        艺术家:玛丽昂·巴达雅尔 Marion Bataillard(法国)、亚历桑德罗·吉安尼 Alessandro Giannì(意大利)、高航 Gao Hang(中国)、郝泽成 Hao Zecheng(中国)、李黛伦 Diren Lee(韩国)、吴晶玉 Jade Ching-yuk Ng(中国香港)、莱安诺·索尔兹伯里 Rhiannon Salisbury(英国)、卢比·斯温尼 Ruby Swinney(南非)、杰西卡·威廉姆斯 Jessica Williams(美国)

        当代唐人艺术中心荣幸地将于2022年1月6号在香港空间,推出新年大展——年轻艺术家群展“全球之歌”。展览由陆向怡策划,呈现玛丽昂·巴达雅尔(Marion Bataillard)、亚历桑德罗‧吉安尼(Alessandro Giannì)、高航(Gao Hang)、郝泽成(Hao Zecheng)、李黛伦(Diren Lee)、吴晶玉(Jade Ching-yuk Ng)、莱安诺·索尔兹伯里(Rhiannon Salisbury)、卢比·斯温尼(Ruby Swinney)、杰西卡·威廉姆斯(Jessica Williams)九位艺术家的三十余件精彩作品。


        什么今天的“已全球化”(globalized)之物?无任何人、地域、种族、国家能独占之物,却牵绊着全球潮流争夺它,附庸着它的“流行权力”。在此种符号和表征意义的全球化终极形态下,也引出了:“是否存在下一步的全球化?”的问题;正如“全球(le Global)/ 在地(le Local)”二元论已经被迫更迭出“离地的(Hors-sol)/地球的(Terrestre)”的讨论(布鲁诺·拉图尔)。在持续加速碎片化和后人类进程的今天,也需要隐喻我们的感官,反思当下,以免对浩瀚的未来和人类情感掌握的失控。

        隐喻的进一步(也可能是退步,或者更后现代的),是兴咏(Affective Image)。逾是面临纷扰复杂的世界,逾需要定心激昂地内化之,并唱将出来。希望与忧伤稍纵即逝,隐痛与繁华咽风入喉。赫尔曼·巴赫尔(Herman Bahr)接着说:“当自由也从未如此这般死气沉沉时,艺术也加进来,加入这硕大无朋的黑暗系列。”这句话提出了表现主义,时常是用具象绘画来介入人类的灵魂表达。如幽灵般,能“饰演人类”(play the role of human),带着任务潜进“画面”这一人类自身灵魂的灵境(Avatar)中去继续革命,这是可观看的,甚至是可互动的。

        在此隔阂时代,艺术家肉身敏感依旧。鲜活上演的当下现实中,同质化信息充斥着人类生活的各个面向,但信息却无法阐释当下世界。反之,信息使世界变形,也抹平了真假的界限。此次展览的艺术家,来自全球不同国家,他们从不同的切面反应着当下,用具象绘画捕捉了新的现实。杰西卡·威廉姆斯、李黛伦、莱安诺·索尔兹伯里的绘画如同置身于当代无意识梦境中,通过对梦境和无意识的诠释,尝试揭露和克服自身内部的复杂性。在此种状态中意识剥离出的异度空间,探索了意识和启示性经验的多样性。高航、亚历桑德罗‧吉安尼、吴晶玉则更多关注绘画实践与新媒介、数字化图像相融合,唤起了对绘画形式的创造激情,人物在画面中扮演新的图像神话。玛丽昂·巴达雅尔、郝泽成、卢比·斯温尼则是直接将现实情节捕捉于画面之中,艺术家努力描绘在他们看来真实的事物,这些场景的奇异性和不真实的情绪混合了超现实主义的特征和仿佛自另一个世界的理想化人物和场景。同时,也回应着人与周遭世界的关系,并置了感知与回忆来进行自我认同的时刻。

        透过这些全球各地年轻艺术家的作品,我们隐约见证到星星点点飘扬着的全球之歌。现实和去地域化并置,流动性和过渡性所形成模糊地带,歌作为一种思想,渗透各种风格和艺术史时空,共振成一部新世纪迷幻曲,这或许是人类世的肉感时刻,不妨用年轻而富有弹性的焦距和声带去感受。


        陆向怡

        2021.12.15

      More.. 名人堂
        More.. 艺术展讯
        • 本网站刊登的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国拍卖网协议授权,禁止下载或转载使用
        •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11041342号-11
        • 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paiorg.com,All right
        Processed in 0.119(s)   6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