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家网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当前位置: 中国拍卖网 >> 美术展讯 >> 广东 书画 艺术 美术 国画 广东
      分享到:

      归来还看自家山:林丰俗与岭南山水画语言探索专题展

        作者:正在核实中..2022-01-14 23:23:20 来源:网络

          (1/7)归来还看自家山:林丰俗与岭南山水画语言探索专题展

          (2/7)《公社假日创作稿》,林丰俗,纸本设色,1972年

          (3/7)临关山月《祁连牧居》,林丰俗,纸本设色,1963年

          (4/7)《泸定桥》,林丰俗,纸本设色,1978年

          (5/7)《星岩叠翠》,林丰俗,纸本设色,1979年

          (6/7)《清秋》,林丰俗,纸本设色,1979年

          (7/7)《木棉》,林丰俗,纸本设色,1981年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时间:9:00 - 17:00 提前30分钟停止入馆 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

        展厅:一楼中厅、C厅

        本次展览将展出林丰俗的不同时期作品,结合相关的创作草图、速写、档案资料等,通过「从学院到乡村」「行万里路」「湖山之间」「家山何处」四个板块,呈现林丰俗的近60年的创作生涯,重点关注其绘画语言的探索与转变。展览标题取自林丰俗自嘲诗句「身行万里半天下,归来还看自家山」。

        林丰俗(1939-2017)是中国画家和美术教育家,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师从关山月、黎雄才等岭南画派的重要人物。他的作品构图饱满、色彩浓丽,善画彩墨风景,是20世纪新山水画的代表。

        「从学院到乡村」板块侧重林丰俗从广州美院毕业后在怀集工作期间的创作,1972年的《石谷新田》和《公社假日》是这一时期的代表和总结之作,充分体现他的岭南画派风格语言在经历长期山居生活后的转变。此后山居生活的基调也始终伴随着林丰俗的艺术探索,成为其检验所学、探索所思、表达所感的源泉。

        「行万里路」板块讲述1977年和1978年间,林丰俗作为毛主席纪念堂国画广东创作组成员,参与《遵义曙光》《农讲所颂》创作的经历。这一期间他先后在湘、黔、陕、川、滇等多省深入生活和实地写生,笔墨语言有了新的调整,同时也更坚定以「自家山」即岭南风光为主题的创作取向。

        「湖山之间」板块关注林丰俗1975-1981年在肇庆工作、生活期间的艺术探索,通过实景、速写和作品的对照,呈现艺术家如何在再现和意像表现之间取得平衡。

        「家山何处」板块展现林丰俗1980年代以后的创作。这一阶段林丰俗在岭南画派原有重视写生、注重笔墨语言与形体结合的基础上,打破文人笔墨之藩篱,吸收民间色彩,融入现代视觉理念,从而形成自己的绘画面貌。一方面他将岭南特有树木肖像化处理,一方面发掘平凡山村景色中的诗意,两者构成他80年代以后创作的主线。


      More.. 名人堂
        More.. 艺术展讯
        • 本网站刊登的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国拍卖网协议授权,禁止下载或转载使用
        •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11041342号-11
        • 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paiorg.com,All right
        Processed in 0.083(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76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