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家网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分享到:

      虎妞说「碳」:低碳艺术沉浸式体验展

        作者:正在核实中..2022-03-28 14:14:21 来源:网络

          (1/4)「回归的鸟形尊」

          (2/4)「青花虎钮錞于」

          (3/4)「公元2016-伴随」

          (4/4)「梵高在你我家」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时间:9:00 - 17:00  提前30分钟停止入馆 周一闭馆(节假日除外)

        展厅:一楼生态廊北侧

        本次展览以「碳中和」为主题,呈现56件低碳艺术作品,传播生态环保理念。重要展品包括「青花虎钮錞于」、「回归的鸟形尊」,分别以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的重要馆藏虎钮錞于、鸟形尊为原型。

        「碳中和」是节能减排术语,「碳」即二氧化碳,「中和」即正负相抵,指在一段时期内,人为排放的二氧化碳全部通过人为手段清除,使产生量与清除量平衡。为呼应这一理念,本次展出的艺术品均由废弃的吸管、可乐瓶、衣服、塑料袋等回收物制作而成,陈列展柜也用可回收的纸板和废旧展具制成。

        展览分为「神奇吸管画」「历史的咏‘碳’」「创意大奇迹」「柜族小世界」「童年好好玩」五个章节,采用沉浸式的布展方式,并特别设计以古代巴人白虎图腾为灵感的卡通形象「虎妞」,以此生动有趣地介绍「碳中和」知识及理念。

      More.. 名人堂
        More.. 艺术展讯
        • 本网站刊登的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国拍卖网协议授权,禁止下载或转载使用
        •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11041342号-11
        • 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paiorg.com,All right
        Processed in 0.099(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78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