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家网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当前位置: 中国拍卖网 >> 美术展讯 >> 北京 艺术 美术 书画 书法 北京
      分享到:

      大同小异:曾来德小楷展

        作者:正在核实中..2022-04-09 08:49:57 来源:网络

          (1/5)大同小异:曾来德小楷展

          (2/5)《论书法手稿》之一 64×33cm 2021年

          (3/5)《书论笔记》 36×28cm 2019年

          (4/5)《武夷雁荡记游》106×26.5cm 2019年

          (5/5)《论诗手稿扇面》 65×32cm 2019年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策 展 人:田志伟

        开幕时间:2022-04-18 15:00:00


        自   述

        很长时间,我给大家留下了一个“不安分、不安静、求大、求快”的印象,也曾有人问:曾来德能写小楷吗?的确,写小楷与我的性格不符。

        应黄和平馆长的邀请,今天在这里举办小楷展览,好像是给自己唱了一次反调。

        我知道,办小楷展较难。至精微,是小楷的本质。正因如此,历代小楷书家在写小楷的道路上,一人一体,终其一生,是为常态。20年前,我也开始写小楷,努力去探索,希望有所改变和突破。今天展出的小楷作品就是其中的一部分,我要说的话都在里面。

        观者的眼光是敏锐的,也是无法回避的,我静待大家的批评和指正。

        ——曾来德


        曾来德,1955年生于四川省蓬溪县。曾任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书法篆刻院执行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第四、五、六、七届理事。现为中国国家画院院委、书法篆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书记、书法篆刻院执行院长,中国美术馆专家评审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河北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客座教授,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书法学科带头人,北京国画艺术家协会名誉会长,世界华商书画院院长。系国家一级美术师,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奖专家,文化部优秀专家。

        目前已出版《曾来德书法作品集》、《曾来德现代书法作品集》、《墨许山河—曾来德书法艺术•双重变奏》、《墨许山河—曾来德书法艺术•山水四季》以及《写无尽书》、《曾来德谈艺录》、《书法的立场》、《横竖有理》、《书法之诗•水墨之诗》、《曾来德书画百论》等专著。

      More.. 名人堂
        More.. 艺术展讯
        • 本网站刊登的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国拍卖网协议授权,禁止下载或转载使用
        •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11041342号-11
        • 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paiorg.com,All right
        Processed in 0.111(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74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