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家网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当前位置: 中国拍卖网 >> 美术展讯 >> 国画 美术 艺术 书画 北京 北京
      分享到:

      康靖个人项目——黑光景

        作者:正在核实中..2023-03-27 09:58:27 来源:网络
        康靖个人项目——黑光景

        开幕时间:2023年3月31日, 15:00, 星期五

        米诺的M的房间,就像扎在我关于黑桥记忆深处的刺一般,稍一触碰,总让我不得不回想起那段时光。然而,米诺之前并没有在黑桥居住,因为米诺开始以M的房间的名义做艺术活动时,恰恰是黑桥艺术区开始拆迁的前奏。此前在黑桥租用工作室的艺术家即将或正在陆续搬离。其中,有在此工作居住达十年之久的,也有刚刚搬进正大动干戈装修却突然接到一纸拆迁通知的。一时间,因不情愿而愤懑的或因早有准备而庆幸的,各种情绪都有。无论如何,这推杯换盏间为争论艺术面红耳赤直至深夜的乌托邦,这有宽敞工作室也伴随着臭气满天垃圾遍地的黑桥时光戛然而止了。而此时,米诺却寻得一处暂不拆迁的房间入驻,并开始持续地大量地做起了艺术活动,在疫情中也见缝插针地进行着。好像米诺是在一个大部队撤退后去打扫和清理战场一般,或者像一个赶海的人在一片涨潮后又退潮的海边一样,她吹起遗落在海滩的螺号,似乎是在召唤海浪再次汹涌而至。

        我是在仓皇搬离黑桥正在收拾新工作室时碰到米诺的,很自然地,她邀请我在M房间做个项目。当时,心头一团乱麻的我并不知道要做些什么,于是,我便回去黑桥拍了一些素材,而项目却一直拖着未能实施。除了拆迁忙乱的因素,更多的是,我的性格原因而产生的在人群中惶恐不适感在黑桥艺术家聚集的环境中愈加增强。所以有关黑桥的记忆我想再冷却冷却。而米诺,总是一如既往地热情着,亲切着,包容着,如同艺术的微光。

        去年11月, M的房间也遭遇到了搬迁的命运。尽管它可以不局限在某个具体的物理空间,它可以是一种心理空间或者是虚拟空间,只要以M的房间的名义来做项目,艺术的生命力照样能存续下去。但米诺依然倔强地将M的房间暂时安顿在了T3艺术区。也终于,我得以有机会把5年前拍的素材翻出剪辑呈现出来。

        想起米诺,或谈到她的M的房间时,我会想到手执长矛向着大风车冲锋的堂吉诃德,而我身体中的堂吉诃德早已被我自己摁住灌醉并包裹了一层又一层腐朽的铠甲。现在我希望他能被再次唤醒。


        ——康靖

      More.. 名人堂
        More.. 艺术展讯
        • 本网站刊登的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国拍卖网协议授权,禁止下载或转载使用
        •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11041342号-11
        • 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paiorg.com,All right
        Processed in 0.077(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71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