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家网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当前位置: 中国拍卖网 >> 美术展讯 >> 北京 书画 艺术 美术 国画 北京
      分享到:

      贺勋:种太阳

        作者:正在核实中..2023-03-29 08:24:47 来源:网络

          (1/2)贺勋:种太阳

          (2/2)《种子-Jah-ji-nace》200cm * 500cm 年代:2022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拾萬空间欣然宣布将于2023年4月1日举办“种太阳”——贺勋个展,这是贺勋在拾萬空间的第二次个展。

        艺术家在展前复述了自己的宗教老师所讲的故事:某人去参拜上师,在门口急切敲门,上师正念经,让他等候,他仍急躁催促,上师说道:“巴拉就巴拉就”(印度语意为滚出去),他误以为是上师传授了咒语便满意离开,回乡后专心持诵,竟有所成;村里人若有疼痛就请他念咒,念后对患处吹气,病即痊愈。某日上师来至村中另一弟子家,餐时食物过硬致使上师牙疼,弟子便去请来那人,那人见到传法的上师立即顶礼,礼后即用“咒语”治愈了上师的牙疼。

        贺勋说的是“信”。贺勋长期对文学与绘画的关系、图像与事物及语言的关系的探究使他饱含力量永无止境地在工作。从文体形式到语法修辞,从文字图腾到词语音节再到发音造字,由此复杂的逻辑处理和编织工作可以得知贺勋绝不是语言游戏者,他在工作中保持着对语言超常且天然的热爱、敏锐和敬畏;2021年个展“黄金螺旋”中,艺术家展示了他以二点五维的方式往返于事物与图腾间来唤醒万物有灵观念在当下复苏的努力,而此次展览呈现的是这一历程中艺术家所创得和运用的语言,是事物中长出的语言,是语言与事物陌不相识却浑然一体、相互信任的无言时刻。

        本次展览将展出艺术家于2021-2023年间创作的十余件“种子与种子字”的新作;展览标题出自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家喻户晓的儿童歌曲:“种太阳”,太阳的音符,种子的语言,在此刻播撒;展览持续至2023年5月15日。

      More.. 名人堂
        More.. 艺术展讯
        • 本网站刊登的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国拍卖网协议授权,禁止下载或转载使用
        •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11041342号-11
        • 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paiorg.com,All right
        Processed in 0.075(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72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