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家网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当前位置: 中国拍卖网 >> 艺术技法 >> 水彩
      分享到:

      透明水彩技法之一

        作者:正在核实中..2010-01-23 13:49:12 来源:网络


        基础画法

        线画定草稿之后再着色。利用透明水彩的效果,颜料的色调先调淡些,由浅色部分开始深,反复着色,就能很真实地绘出阴影,圆球等视觉效果。水是透明水彩不可缺少的配料,一定要掌握好配水比例。对于初学者来说,色彩层次的表现是个难题,但只要掌握了配水比例和涂薄色的基本功,也就不难了。最后还要学习不受线画限制的涂色姿势。

        要点

        经过4次作业,最终确定线画

        由多次绘画经验,园田总结了一套高效率的绘画方法。首先,绘草图,拓描,用铅笔描线条,用制图笔描线条。经过这4个步骤,最终确定画的轮廓。然后,仔细地描绘飘逸的头发,睫毛等细微之处,绘画高手的“高”,“高在哪里?”就高在“细微之处见功夫。”

        分片润水,逐片着色,最后涂阴影

        线画完后,按线条围成的区域先润水,再着色,最初先涂浅色,然后涂阴影和暗色。不能一次定色,而要由浅色至深色,多次着色,这是一条基本规则,这样绘可以使诸如手臂等部位看上去呈圆形,极富立体感。

        步骤

        1.拓描草图

        用铅笔描处草图。将草图复印。背面用铅笔涂黑,垫上水彩纸。用圆珠笔在正面描上一遍。

        2.用铅笔描线条,再用制图笔定稿

        将拓描的线条用铅笔再描一遍,细微部位也描清楚。然后用制图笔上墨,最后将线画定稿,制图笔要用耐水墨水,往上涂水彩时才不至于晕色。

        3.先润水,再着薄色

        不管何种色调,最初都先用笔润一遍水,再着色。这样容易涂成淡淡的均一色调。

        4.仔细地分片润色的理由

        仔细地分片润水,着色时颜料就会在润水的地方停止扩散。线画的界限十分明确,让颜料在线条内侧均匀扩散,在涂过水的边界线上停止。

        5.全黑部分用油性笔着色

        画面中漆黑的部分,用油性笔着黑色。其他的暗色部位,则由浅至深,依次着色。因为用透明水彩不能将暗色部分涂成亮色,必须由浅至深逐层着色。

        6.着色转动画纸也是一个诀窍

        绝招,顺着自己最便于运笔的方向,不断地转动画纸。

        7. 给头发着色,也是先涂明亮部位

        先将头发的明亮部位涂上浅色,然后周围涂上黑色,这样一衬托,浅色部位就能很好地表现出明亮的色感。这样着色效率最高。

        8.美人的细节最传神

        即使是一根飘逸的发丝,都要精心描绘。美女的发型非常重要,换用细笔,花费大量时间,精心绘制细节。

        9.用不透明水彩涂局部亮色

        呈白色的最明亮的部位,有时会被周围的颜色浸染。修整时用遮色最强的不透明水彩色,描在明亮部位。就会产生强烈的反射光效果。

        10.细线,睫毛等用制图笔着墨

        睫毛,发丝及需要突出的线条,应在涂完水彩色后再用制图笔着墨。制图墨水完全不透明,必须一笔绘成细线条,不能失败,最后几笔,屏住呼吸再下笔。

      More.. 名人堂
        More.. 艺术展讯
        • 本网站刊登的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国拍卖网协议授权,禁止下载或转载使用
        •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11041342号-11
        • 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paiorg.com,All right
        Processed in 0.063(s)   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2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