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家网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当前位置: 中国拍卖网 >> 艺术技法 >> 摄影
      分享到:

      户外人体摄影的拍摄技巧

        作者:正在核实中..2010-08-16 12:12:04 来源:网络

        1.精心选择好外景地

        外景地的选择一定要根据人体摄影创意和构思的要求去寻找。背景环境在户外人体摄影中的位置仅次于主体。背景环境是一种特别的造型语言,它可以通过某种背景环境的衬托或暗示的手段最大限度的突出主体,对作品内涵的深化起到烘托作用。在实际创作中有两种方式可以借鉴:

        一是先决定摄影作品的表现形式和创作主题。再根据构思的需要刻意去寻找服务于主题的背景环境。另一种方式是先将外景地确定下来,可根据外景地的环境特点展开创作构思,选择外景地拍人体,最好选择自己熟悉的景区,有过亲临实地的经历。如果没有去过,事先一定要查找相关资料,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

        2.在什么样的光线拍人体最理想

        阳光是户外摄影的惟一光源,在户外人体摄影中所起的作用是至关重要的。阳光,不仅起到照明物体塑造形象的作用还可以渲染气氛,表达人物情感。只有了解阳光在十二小时不同时期的光照,色温变化,才能准确合理地运用于人体摄影创作之中。

        除此之外,还要掌握和了解各种光线的不同效果;如顺光的整体性,侧光的立体感,逆光的生动及散射光的柔和等特点,当然这一切都应该服从于主题创作的需要。我习惯在上午八时和下午四时后的时间范围内拍摄,此时的光线柔和,反差适中。根据春夏秋冬季节的变化,拍摄时间也可以做相应的调整。

      More.. 名人堂
        More.. 艺术展讯
        • 本网站刊登的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国拍卖网协议授权,禁止下载或转载使用
        •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11041342号-11
        • 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paiorg.com,All right
        Processed in 0.087(s)   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7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