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家网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分享到:

      福虎贺岁 翰墨迎春——著名画家韩英凌作品鉴赏

        作者:admin2022-01-26 10:39:32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福虎贺岁 翰墨迎春——著名画家韩英凌作品鉴赏

        【艺术简历】

        韩英凌(曾用名韩英岭),1966年生于山东高唐。1986年参军,先后供职于江苏省军区政治部,沈阳军区后勤部从事军队文艺工作。1994转业,就职于聊城市文化馆,现为正高级研究员。

        先后获得“聊城市文化英才”,“聊城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水城领军人才”等荣誉称号。

        2007年考入中国国家画院卢禹舜工作室。跟随卢禹舜先生学习研究中国山水画。作品多次在国家展览中获奖并出版有《翰墨随心》——韩英凌国画作品集、《韩英凌山水画作品集》、《韩英凌速写作品集》、《造化心源》、《明心见性》、《玄化无言》、《澄怀味象,墨迹心游—韩英凌水墨作品》等作品集。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中国画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山东省美协山水画艺委会副秘书长,聊城大学特聘教授,聊城市政协委员。



        艺术感言:

        中国画学习是需要悟性的,气韵生动、笔墨情志,不是三言两语说说,要纳入实践运用和探索。学习古人,不可拘泥于古人。创造性是艺术的要求。我不喜欢流于空泛的表象塑造。艺术是来自艺术家心灵深处的审美表达,意象才是艺术的本真存在。意象具有排他性,带有艺术家强烈的个性色彩,否则不好再言艺术了。



        红尘有荷 在水一方

        杨文清


        荷花,开在红尘,便是众生的花。

        “彼泽之陂,有蒲有荷。有美一人,伤如之何?”

        人与荷花的初次相遇,该是在少男少女怀春的季节,该是从他们的眼里心里,开到房前屋后,山野水滨,开到思无邪的《诗经》里。荷叶罗裙,芙蓉粉面。嬉笑欢唱,舒卷一任天真;俯首低眉,娇羞不胜凉风。

        屈原的荷花,与情爱无关。却有着绝唱般摄人心魄的清绝和孤高。



        “制芰荷以为衣兮,集芙蓉以为裳”这个浪漫却决绝的楚国人,以荷花为羽毛,浴火的凤凰一样赋予了荷花一种不可亵渎的圣洁和凛然。

        当荷花开在唐诗宋词里,那便成了白居易的荷花,欧阳修的荷花,姜白石,李清照,李商隐的荷花。自从画船载酒,撑入荷花深处,诗,渗透了荷香,荷,染上了诗意和烟火人世的酒香。“绿藤阴下铺歌席,红藕花中泊妓船。”“翠叶吹凉,玉容消酒。”“一片笙歌醉里归。”



        及至红衣半落,一池狼藉,枯荷夜雨,点点滴滴滴到天明,滴满一腔游子的乡愁,落寞的况味里,这恋恋不舍的凋落和清响,也别有一种温暖在心头,慰藉清寒和孤寂。

        鸳鸯南浦,风裳无数。如果你的蚱蜢小舟载了太多的哀愁和美酒,如果你沉醉到确实找不到归路,何必急着在醉意里懵懵懂懂,不妨静心凝眸,往这一片粲然深处看去。忘情以对,极致的绚丽,冷艳无声;蓦然回首,一夕风月,万古长空。或许,有惊鸿一瞥,灵光返照,息却你的酒意,照见回家的路。



        荷花,这生在泥沼深处精灵,绝尘的容颜,有一种让人噤声的美,映照众生灵府,妙色,妙法,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人间有笔应难画,雨后无尘更好怜。”

        若是有心人,识得莲心,识得荷花明明明灭的前生后世,灵悟在心,丹青在手,画得这精灵的水月前身模样,也定然识得佛祖拈花之意,在绽放的莲花里,望见了佛祖的微笑。












        责任编辑:静愚
      More.. 名人堂
        More.. 艺术展讯
        • 本网站刊登的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国拍卖网协议授权,禁止下载或转载使用
        •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11041342号-11
        • 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paiorg.com,All right
        Processed in 0.064(s)   6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