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家网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分享到:

      福虎贺岁 翰墨迎春——著名画家胡国伟作品鉴赏

        作者:admin2022-01-26 17:42:26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福虎贺岁 翰墨迎春——著名画家胡国伟作品鉴赏

        虎年画虎 山君迎新

        胡国伟


        老虎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寓意着威严与勇敢。历朝历代,军中骁楚,常被冠以“虎贲”二字,而调兵遣将的令牌则被称为“虎符”。

        我的家乡豫东平原没有老虎,更没有遭遇过虎患,所以老虎在百姓心目中的形象一直是正面的,能够驱鬼辟邪的。每逢春节,大多数人家都会购幅老虎的年画贴在堂屋图个吉利。妈妈们也都喜欢用各色布料缝制虎头帽、虎头鞋给娃娃穿戴,希望宝宝像小老虎一样茁壮健康成长。



        小时候收到的第一份礼物,是母亲送我的一顶虎头帽,一双虎头鞋和一只布老虎。老虎也是我幼时胡涂乱抹中最喜欢描绘的对象之一。上山虎,下山虎,丛林里的虎,俯瞰山岳的虎……信手挥洒。像不像不太在意,笔墨晕染中,老虎作为森林之王的形象在心里越来越清晰了。82年,跟随杨希贤老师系统学习素描、色彩和花鸟画,自此就把画老虎这事搁置了。



        牛辞胜岁,虎跃新程。近期突然画虎的意愿比较强烈,不仅购买大量名家画册拜读临习,还利用周末到动物园观察老虎的动态,了解其生活习性,把师前人与师造化结合起来。作画时,参以篆隶笔意,用线重拙迟缓,干湿并用,追求金石趣味,以期做到古拙朴茂不失传统之感。同时,以朱砂渲染,力求产生视角上的冲击力,把山君的精气神描绘出来。

        弹指一挥间,学画四十载,每个题材的创作都要经过不断的探索,画虎亦是如此。壬寅新春将至,祝福大家虎年吉祥。











        【艺术简历】

        胡国伟,1967年9月生于开封杞县,1982年跟随老画家杨希贤先生学习绘画,1995年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国画专业,曾任总参防化学院直工处处长、基础教学部政委,大校军衔。美术作品多次入选全国及北京市美展,-次获全国展优秀作品奖,两次获北京市美展二等奖。现任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二级巡视员。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责任编辑:静愚
      More.. 名人堂
        More.. 艺术展讯
        • 本网站刊登的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国拍卖网协议授权,禁止下载或转载使用
        •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11041342号-11
        • 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paiorg.com,All right
        Processed in 0.101(s)   6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