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家网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分享到:

      评选名家名作——著名画家徐君陶

        作者:admin2022-03-27 16:36:35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评选名家名作——著名画家徐君陶

        【艺术简历】

        徐君陶,1943年生于浙江富阳,1967 年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国画系,毕业后分配到浙南山区从事基层美术工作。1992年调回杭州,任西湖书画院院长。中共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研究馆员。获杭州市文艺突出贡献奖。作品《长征组画》入选全国青年美展,《山区建设者》入选浙江省纪念国家领导人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讲话美术展览,作品由天津艺术博物馆收藏。《团代会上》入选首届全国中国画展,收入文化部主编的《中国画选集》,作品分别由文化部,天津艺术博物馆,上海博物馆,辽宁博物院收藏。《鲁迅像》入选浙江省纪念鲁迅诞辰100周年画展。《金梦》《霜叶》《源流》入选全国新人新作展。《墨牡丹》入选全国第八届美展。《剥青豆》入选文化部第八届群星美展,获群星奖及杭州市文艺成果奖,五个一工程奖,入编浙江省美术作品集。1993年和2002年先后两次在中国画研究院举办个展,《白梅》等八幅作品该院收藏。2007年在全国政协礼堂举办个展和《徐君陶画集》首发式。2010年在美国联合国总部举办个展,以庆祝联合国中国文化日,《塔吉克之家》《姐妹赏春》由联合国收藏。出版有《陈洪绶与任伯年》《花鸟画笔墨技法详解》《中国画二十家徐君陶》《徐君陶画集》《徐君陶画传》《中国近现代名家画集徐君陶》等。


        《塔吉克少女》1991年


        徐君陶是一个有才华的艺术家。

        他既擅长人物,又能花鸟,人物画则写意,工笔兼长,都有传统功力又有新意,奔放中含精严,细密间见超越,作品具有清,灵,雅的特点。具体地说,用笔沉着而灵动,方圆相济,疾涩顿凝,清空不顽,飘逸不浮,善用墨,鲜墨,宿墨,泼墨,破墨,洒脱多端,用色艳而不俗,以传统的墨法规律用于没骨法,整体中涵骨法和氤氲之气,与笔墨同一气机。至于布置经营,满者不为迫塞,空灵者纵横侧出,处处虚实互用。

        以上数端,足以见君陶对传统艺术的深刻领悟与运用,同时吸收西画的某些形式特征,皆取所长,融入到自己的才情中去,作品的艺术高度,拙见以为在中年画家中并不多见。

        童中燾

        1999年7月


        《紫丁香》2000年


        《团代会上》1973年


        《鸽子花》


        《少女》1986年


        《红裙子》


        《灰姑娘》


        《天籁》


        《秋荷》


        《梦思》


        《红头巾》

        责任编辑:静愚
      More.. 名人堂
        More.. 艺术展讯
        • 本网站刊登的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国拍卖网协议授权,禁止下载或转载使用
        •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11041342号-11
        • 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paiorg.com,All right
        Processed in 0.073(s)   6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