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家网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分享到:

      俄亿万富翁加入当代艺术收藏阵营

        作者:怀心2011-07-18 17:24:54 来源:中国拍卖网
        俄亿万富翁加入当代艺术收藏阵营
         我们知道,对于艺术市场来说,哪怕是多了一个重量级富翁的加入,整个市场的格局都会受到影响,这样的例子中国就曾发生过,比如刘益谦和王薇夫妇,就因为他们两人的加入,书画和油画板块的市场就都受到了影响。

          俄罗斯的亿万富翁都是含金量极高的,他们当中一旦谁对艺术感兴趣,那会产生的效应也是极大的,比如之前我们已经知道,切尔西的老板、俄罗斯重量级藏家阿布拉莫维奇就是其中之一。

          而现在,又有一位俄罗斯重量级亿万富翁的兴趣转到了当代艺术收藏,他就是天然气巨头Leonid Mikhelson,他把首次私人慈善捐款献给了美国当代艺术博物馆新博物馆(New Museum)的展览“乡愁”。这个展览是7月14日开幕的,是一个和前苏联有关的艺术家的展览,展览中,56 位艺术家用不同方式表现了他们的对往昔生活的惆怅缅怀,更确切的说,这些艺术家们集中对苏联解体前20年前的生活进行了一次集体怀旧。

          Mikhelson的身家大约有91亿美元,他之前的收藏主要集中在19至20世纪的俄罗斯艺术,但他19岁的女儿一直说服他把兴趣转到当代艺术上,事实证明,这样的说服是有成效的,他现在已经开始收藏格哈德·里希特,Olafur Eliasson 和Rudolf Stingel的作品。
        责任编辑:jiping
      More.. 名人堂
        More.. 艺术展讯
        • 本网站刊登的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国拍卖网协议授权,禁止下载或转载使用
        •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11041342号-11
        • 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paiorg.com,All right
        Processed in 0.076(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