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家网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分享到:

      尤仑斯夫妇再抛藏品 赵晓刚作品进入亿元领域

        作者:正在核实中..2011-08-26 17:06:13 来源:中国拍卖网
         今年的书画市场虽然热度很高,但当代艺术家的那部份才刚刚显现出上涨的趋势,而在今年尤仑斯夫妇仿佛觉得这样还打不到他们想要的热度一般,将新的一批艺术品拿了出来,着批艺术品种最为瞩目的便是赵晓刚的画作,而着幅画作的估价之高,引得不少人猜测,赵晓刚是否能成为中国当代画家中第二个进入亿元领域的艺术家。

          香港苏富比秋拍将于10月1日举行,总估价逾24亿港元。这数十亿元的盛宴中,尤伦斯专场的再次推出,旋即引发世人对中国艺术的无限遐想,有观点认为尤伦斯卖完了“85后”开始卖“90后”。

          而据以往的拍卖数据统计,张晓刚从百万到千万的跨越,只用了短短2年时间。资料介绍称,张晓刚是一个“运用近现代中国流行艺术的风格,表现革命时代的脸谱化肖像”的画家。2006年1月,他的《大家庭》(2003所作)在江苏嘉恒比拍卖会上拍得226万元,成为其第一个“百万纪录”。

                而在这次专场之中一件估价为5800万至6500万港元的张晓刚《血缘:大家庭一号》格外惹人瞩目,业内普遍认为,苏富比的拍品素来以“低估价、高成交”而着称,春拍时画家一张《生生息息的爱》估价2500万港元,以7906万港元成交,因此《血缘:大家庭一号》有可能让张晓刚成为常玉之后,第二位跨入“亿元俱乐部”的中国当代画家。

          不过,深圳1001画廊总经理王新明认为,“这张《血缘》系列要超越画家在今年春拍创下《生生息息的爱》的纪录难度相当大。”他的理由是,创作时间要比《生生息息的爱》晚,艺术家早期的作品更具原创性、思想性,后者的创作的时间为1988年,而《血缘》系列都是90年代之后的,“《生生息息的爱》不管从规模(三联作)或者艺术性,已是画家的一个巅峰制作,短期内价格很难超越。”

          虽然对于赵晓刚的这张作品是否能进入亿元领域,众人所持意见各不相同,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人们更多的注意的尤仑斯夫妇再次抛出的艺术品让中国藏家接手,而此次的专场时间又选在了“十一”期间,不得不让人猜测,张晓刚的这幅作品可不可能因为投资着得聚集,而被抬入亿元领域。

      More.. 名人堂
        More.. 艺术展讯
        • 本网站刊登的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国拍卖网协议授权,禁止下载或转载使用
        •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11041342号-11
        • 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paiorg.com,All right
        Processed in 0.072(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