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家网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当前位置: 中国拍卖网 >> 艺术新闻 >> 苏富比 拍卖 拍卖行 国外 拍卖新闻
      分享到:

      陈天桥拟增持拍卖行巨头苏富比 成为第二大股东

        作者:正在核实中..2016-05-26 07:50:01 来源:中国拍卖网
        陈天桥拟增持拍卖行巨头苏富比 成为第二大股东

        中国富豪陈天桥继续在海外大“采购”。

        近日,全球拍卖行巨头苏富比对外透露,一名投资人可能会增持公司股票,将占股比将上升到10%成为第二大股东,而第一大股东对冲基金大佬Daniel Loeb目前的持股比为11%。

        在隐瞒了该投资人的身份一段时间后,苏富比发言人确认该投资人为盛大集团。

        根据美国联邦法律规定,投资人在收购一家公司的股票时,必须事先通知反垄断部门,即便是收购少数股份也一样。5月17日,美国联邦交易委员通告中宣布,盛大集团已获得美国反垄断审批通过,不过盛大集团潜在的增持计划暂时没有公布。

        陈天桥控制的盛大集团目前持有苏富比2%的股份,截至3月31日,其估值共计3100万美元。

        从网游起家,盛大现在正从互联网企业转型为投资集团。

        不论投资苏富比的出发点如何,陈天桥增持计划可能又是一次“抄底”。

        公开资料显示,苏富比拍卖行1744年成立于英国伦敦,是全球最古老的拍卖行之一,1998年在纽交所上市。自从2012年起,苏富比的拍卖业绩却一直不如其老对手佳士得。

        近两年,苏富比正值“低潮期”。据彭博社报道,过去一年里,苏富比市值“缩水”超过1/3,管理层骨干纷纷离职,带走了许多核心客户资源。

        2016年一季度,苏富比收入为1.07亿美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2%;盈利则从去年同期盈利520万美元到亏损2590万美元,当季净拍卖销售额下滑35%。

        可见的是,最近盛大在海外市场频频出手,且恰逢目标公司股价大跌之际。

        今年4月,盛大收购了美国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美盛(Legg Mason)的9.9%的股份,总价值约3.4亿美元。在盛大宣布购股时,美盛股价较年初低了20%。

        最近盛大还以约1.6亿美元抄底了美国第一大P2P网贷平台Lending Club,持股比例最多可达11.7%,成为第一大股东。Lending Club因违规销售贷款2200万美元,目前正陷入困局,股价已经缩水超过80%。


        责任编辑:静愚
      More.. 名人堂
        More.. 艺术展讯
        • 本网站刊登的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国拍卖网协议授权,禁止下载或转载使用
        •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11041342号-11
        • 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paiorg.com,All right
        Processed in 0.076(s)   1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7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