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家网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当前位置: 中国拍卖网 >> 艺术新闻 >> 国外 拍卖 国外 拍卖新闻
      分享到:

      希特勒下达战令电话机拍卖出24.3万美元

        作者:正在核实中..2017-02-21 09:09:37 来源:中国拍卖网
        希特勒下达战令电话机拍卖出24.3万美元

        第二次世界大战纳粹德国元首希特勒用来下达许多致命指令的个人专用电话,19日在美国一家拍卖行以24.3万美元拍出。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2月20日报道称,这部树脂材质电话原色为黑色,后来漆上深红涂料,并刻上希特勒的名字。德国战败后,这个希特勒的遗物在他位于柏林的地下碉堡被发现。

        美国马里兰州亚历山大历史文物拍卖行原估成交价落在20万至30万美元之间,起拍价则定在10万美元。这家拍卖行没有透露得标者身份。

        据了解,这部超过70年历史的转盘电话为德国西门子制造,上有纳粹标志的万字图案,以及象征“第三帝国”的老鹰图案。

        这部电话是由德军送给希特勒。亚历山大历史文物拍卖行说,它“可以说是史上最具毁灭性的‘武器’,数百万人因而丧生”。

        另据埃菲社2月19日报道称,此前这部电话一直被收藏在82岁的英国人雷纳夫·雷纳的一只皮箱里,而这只箱子是他从其父、英国陆军军官拉尔夫·雷纳那里继承。据说拉尔夫·雷纳是第一位深入希特勒地堡的非苏联军官。

        这部电话是德国国防军赠送希特勒的礼物,他曾在二战的最后两年使用。在电话表面斑斑驳驳的红漆底下隐约可以看出黑色的底色。底座上希特勒的名字依然清晰可见,旁边还刻有纳粹标志。据拍卖公司称,希特勒在自杀前很可能使用这部电话下达了最后的命令。

        1945年德军投降后,英国军官拉尔夫·雷纳奉命与在柏林的苏联红军取得联系。得胜的红军邀请他参观希特勒的地堡,还将在希特勒妻子房间里找到的一部电话送给他作为礼物。据他的儿子雷纳夫·雷纳称,但他并没有接受,反而选择了希特勒床边的一部红色电话,理由是自己喜欢红色。雷纳军官一生从未将这部电话视为希特勒的遗物,而是自己的战利品。


        责任编辑:静愚
      More.. 名人堂
        More.. 艺术展讯
        • 本网站刊登的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国拍卖网协议授权,禁止下载或转载使用
        •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11041342号-11
        • 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paiorg.com,All right
        Processed in 0.076(s)   1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6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