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家网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当前位置: 中国拍卖网 >> 艺术新闻 >> 伦敦 国外 佳士得 拍卖 国外 拍卖新闻
      分享到:

      曾估价9千乾隆粉彩瓶 最终在伦敦拍出约1.3亿元

        作者:正在核实中..2017-05-11 08:49:21 来源:中国拍卖网
        曾估价9千乾隆粉彩瓶 最终在伦敦拍出约1.3亿元

        清乾隆 粉彩花蝶纹如意耳葫芦尊一对

        5月9日,一对乾隆御制粉彩花蝶纹如意耳葫芦尊以咨询价上拍伦敦佳士得,以1472.5万英镑成交,约合人民币1.31亿元。而此前,它们的估价仅在1000英镑(约合人民币9000元)以下,花瓶的主人之前并没有在意它的价值,表示最初只是被摆放在壁炉上的装饰品,是19世纪30年代时她的亲戚收购得来的。

        佳士得拍卖行中国艺术品专家杰里米-摩根(Jeremy Morgan)表示,之前只有四件类似的瓷瓶出现在艺术品市场上,且全是以单件形式售出。

        摩根在客户家中发现这对花瓶的那一刻已无法抑制住心内激动的情绪,随即和花瓶的主人坐下商谈这对罕见物件的来源。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花瓶主人称,这两只花瓶最初只是一个被摆放在壁炉上的装饰品,是19世纪30年代时她的亲戚收购得来的。

        作为佳士得负责中国艺术品的董事和专家,摩根与客户长期保持联系,以评估他们的藏品价值。他提到去年客户家访,“这位客户家中有家族收藏的传统,当她向我展示了几件藏品后,提到了客厅中还有更多的艺术品。之后我在客厅中发现了这对花瓶,它们过去的估价在1000英镑以下,但不是由佳士得评估的。令我吃惊的是,花瓶的主人之前并没有在意它的价值,这家人对中国艺术非常热爱,他们只是喜欢这些艺术品。”当花瓶主人知道花瓶的真正价值后,他们吃惊的表示完全不可置信。这两只外形不规则的花瓶高约9英寸,底部印有乾隆王朝的款识。瓶身上装饰着大小颜色不一的蝴蝶、牡丹、菊花、牵牛花、玫瑰和紫菀花。它们在设计上是互补的,但装饰上有细微的差别。美中不足的是,一只花瓶上有一个细小的裂纹,可能是距今100年前造成的。


        责任编辑:静愚
      More.. 名人堂
        More.. 艺术展讯
        • 本网站刊登的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国拍卖网协议授权,禁止下载或转载使用
        •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11041342号-11
        • 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paiorg.com,All right
        Processed in 0.272(s)   1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7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