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家网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分享到:

      2018春拍书画持续火爆,当代画坛领军人物洪潮备受关注

        作者:正在核实中..2018-06-25 14:27:31 来源:中国拍卖网

          (1/4)

          (2/4)

          (3/4)

          (4/4)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不久前,中国嘉德2018年春拍上,画家李可染代表作品《千岩竞秀万壑争流图》以1.265亿元的天价成交,引起巨大轰动,如今艺术品市场持续升温,各大拍卖行春拍纷纷开槌。6月24日,中贝(北京)2018春季艺术品拍卖会在北京艾维克酒店四层正式召开,从中贝拍卖了解到,我国当代著名山水画家,新安画派代表人物洪潮的三幅书画作品备受关注,引起激烈竞拍,最终分别以97.75万、92万以及36.8万(含佣金)的高价成交,成为当天所有当代书画作品中最大赢家。

        中贝2018年春拍现场

        中贝(北京)2018春季艺术品拍卖会共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有中国古代书画专题、古董珍玩专题、中国近现代书画专题、中国当代书画专题,共有1203件拍品。门类丰富,精品众多,其中不乏张大千、徐悲鸿、黄宾虹等名家大师作品。

        洪潮山水作品

        洪潮山水作品

        洪潮书法作品

        洪潮的作品在此次拍卖会中备受关注,此次一共有三幅作品竞拍,两幅山水画作和一幅书法作品。据悉,洪潮是当今新安画派重要代表人物,其艺术特点承前启后,既有李可染与黄宾虹的画作特点,有“当代宾虹”之称,又有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独创的“蝌蚪皴”、“山涛”等技法对山水的描绘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其作品曾在2012年保利秋拍中以172万高价被田亮收藏。

        洪潮作品竞拍将当天的拍卖会推向了白热化,激烈的竞拍让现场一度充满火药味,将沉寂了多时的中国当代书画专题拍卖推向了高潮,最终三幅作品均由163号买家拍得,分别以97.75万、92万以及36.8万的成交价(含佣金)在众多竞争者中胜出,成为当天拍卖会最大亮点。



      More.. 名人堂
        More.. 艺术展讯
        • 本网站刊登的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国拍卖网协议授权,禁止下载或转载使用
        •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11041342号-11
        • 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paiorg.com,All right
        Processed in 0.120(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75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