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家网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分享到:

      “水墨天:2020中国水墨年鉴展”启幕

        作者:杨之歌2020-09-28 07:05:32 来源:中国拍卖网

          (1/2)谷文达 遗失的王朝i系列之二 96×297cm

          (2/2)徐冰 英文方块字书法:罗马墙蓝调 69×275cm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自2019年水墨年鉴项目迭代升级以来,经过近一年的酝酿和筹备,9月24日,由中央美术学院、市委宣传部为指导,通州区委、区政府主办的“水墨天:2020中国水墨年鉴展”,在北京新光大中心·安美术馆启幕。

        作为“中国水墨年鉴”系列活动的首次展出,“水墨天:2020中国水墨年鉴展”由邵大箴、薛永年、范迪安、安远远、罗世平、殷双喜、杭间、冀少峰等组成学术委员会,由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赵力担任策展人。展览分为承、转、启、合四大板块,邀请到了当代水墨画坛较具代表性的43位水墨艺术家参展,共展出精品力作共100余件。

        “水墨天:2020中国水墨年鉴展”,以水墨文化为引领,城河互动为语境,让中国水墨艺术与“京杭大运河文化带”的建设,形成有效互动和强强联合,在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的同时,进一步促进了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艺术创新融合与协调发展。

        作为展览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幕式当天还组织策划了以“时代精神:水墨艺术家创作谈”为主题的学术论坛,从水墨艺术创作与城市发展、文化艺术赋能城市等角度出发,共同探讨艺术新形式、城市与自然和谐共存等话题。

        展览将截至2021年1月24日。展览期间还将举办丰富多样的艺术活动,包括公共美育、学术讲座、主题论坛等。

        责任编辑:静愚
      More.. 名人堂
        More.. 艺术展讯
        • 本网站刊登的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国拍卖网协议授权,禁止下载或转载使用
        •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11041342号-11
        • 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paiorg.com,All right
        Processed in 0.102(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73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