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家网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当前位置: 中国拍卖网 >> 艺术新闻 >> 北京 艺术 美术 书法 书画 北京 展会活动
      分享到:

      心迹双清·李刚田书法篆刻作品展开幕

        作者:中书2022-11-21 08:05:15 来源:中国拍卖网
        心迹双清·李刚田书法篆刻作品展开幕

        李刚田 书法

        11月13日,由中国美术馆主办,中国书法家协会、西泠印社学术支持的“心迹双清——李刚田书法篆刻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作为文化和旅游部2022年度国家美术作品收藏和捐赠奖励项目,分“心手五彩相会”“腕底龙虫并雕”“快然好之乐之”三个篇章,展出李刚田书法、篆刻作品122件/组。

        中国书协名誉主席张海、苏士澍,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李昕,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中国书协顾问张飙、陈洪武,中国书协副主席叶培贵,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及部分在京书家出席开幕式。中国书协主席孙晓云致电祝贺。中国美术馆副馆长安远远主持开幕式。

        吴为山表示,李刚田先生的笔墨生活中回荡着金石之声。数十年来,他坚持书法与篆刻相结合、实践与理论相结合、个人创作与教育培训相结合,以耽学不辍,朝夕恪勤的态度,在书法篆刻的创研之路上躬耕乐道,收获累累成果,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理解当代中国书法篆刻特质的典型张本。

        李昕表示,李刚田先生作为当代书法篆刻大家和当代书法事业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以勤奋坚韧铸就一家风范,以公道奉献成就一份责任,以温厚德行诠释一种形象。注重个人道德修养、社会形象与作品社会效果统一,以人品艺德传达书家、书法的温度。展览既是李刚田先生艺术成果的回顾与总结,也为书坛思考“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时代命题,走好当代书法发展之路提供了启发与镜鉴。

        李刚田致答谢辞,对主办、学术支持单位及关心此次展览的同道表示感谢。他谈到,就艺术水平而言,这批作品是他近20年创作水准发挥最稳定时期的创作;就审美追求而言,这批作品没有刻意而为,是对其崇尚自然审美追求的实践;就举办捐赠展而言,他想捐、能捐、敢捐。把作品捐给国家是最好的归宿;也是国家对自己的信任、肯定,更是一种荣誉。感恩书法,感恩时代!开幕式现场,朱培尔宣读西泠印社贺辞,吴为山为李刚田颁发捐赠证书。“心手五彩相会”部分是李刚田在篆书、隶书、楷书、行草书创作以及印学、书学研究方面成果的综合展示,体现了对古与今、雅意与形式、书写与创作等问题的思考和实践。“腕底龙虫并雕”部分展示以篆书书体为主进行“书”“刻”而成的作品,让观众对当代篆书的内容与形式、自然书刻与自由表达等获得新的认知。“快然好之乐之”部分作品展现艺术家广博的创研视野和轻松的生活状态,从中我们能真切地体验到他真实、自然的艺术状态。

        责任编辑:静愚
      More.. 名人堂
        More.. 艺术展讯
        • 本网站刊登的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国拍卖网协议授权,禁止下载或转载使用
        •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11041342号-11
        • 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paiorg.com,All right
        Processed in 0.104(s)   1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7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