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家网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分享到:

      谁说女子不如男 第三届长三角女子书画作品展开幕

        作者:蔡树农 张渊学2022-11-21 08:05:58 来源:中国拍卖网

        11月16日,第三届长三角女子书画作品展在红船启航地的嘉兴图书馆开幕。这次展览得到嘉兴市委宣传部、秀洲区委宣传部高度重视支持,将展出活动列入2022年嘉兴市文化精品重点扶持项目。

        嘉兴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中共嘉兴市委宣传部长范庆瑜,嘉兴市政协原副主席王淳,嘉兴市文联主席杨琳琳,嘉兴市文联副主席傅琦红、马学文、沈红梅,浙江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何涤非,浙江省书协副主席、嘉兴市书协主席沈岩松,嘉兴画院原院长张谷良,嘉兴美协主席孙海峰以及第三届长三角女子书画大赛获奖代表等书画家出席开幕式。刘冬生、范庆瑜、何涤非等为获奖女书画家颁奖,傅琦红主持开幕式,王淳讲话并宣布开幕。

        沈岩松代表展览评委作精彩致词:“今天的展览,是一帮姐妹为另一帮姐妹举办的展览,是一群女子书画爱好者为另一群女子书画爱好者举办的活动,而且,已经三届了。她们,勤劳、努力、追求、热爱、活力、善良,认真对待自己的每一件作品。生活遇见艺术,就有了腔调,思想遇见了艺术,便有了升华,人生遇见了艺术,就有了力量。不要小看一个活动带出的艺术价值和影响力,有时,可能会在艺术史上留下深深的痕迹。”

        中国美协理事、上海美协副主席陈琪在“醉美长三角,人间四月天”展览署名前言中写到:“一处地名、一方文化,众多的地名像一张张名片,蕴涵着历史的文化沉淀和先人、今人智慧的结晶。”从大江东去的豪迈壮阔,到小桥流水的婉约轻柔,每一件入选作品无不彰显了长三角女同胞们的艺术魅力。

        获奖作者王鲤军发言:“学习书法的过程是辛苦、磨炼的,同时也是甘甜、享受的。耐得寂寞是一门必修课。它能让我潜心历代碑帖之经典,沉心静气地去感受汉字之美、艺术之美。同时,也让我的业余生活更加充实,寻找到了忙碌生活中的松弛感。”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谁说女子不如男。在这个大时代里,女性以其独特的细腻、敏感、对生活体察的周密,脱颖于各个领域。据本届组委会介绍,此次活动从2022年5月1日发出征稿函开始,至8月底结束。本届评选工作分国画和书法两个专业组。在近四个月间,共收到作品1500多件,经过评委两轮评审,最后选出书法入选作品106件,其中金奖3件,银奖9件,铜奖20件,优秀奖32件,入展奖42件;国画入选作品125件,其中金奖2件,银奖8件,铜奖23件,优秀奖44件,入选作品48件。在参赛的作者中,既有年近八十的老书画家,也有十几岁的年轻新秀。既有各行各业各具特色的作品,也有专业书画家的优秀作品。可以说是群贤毕至,各展异采,充分地显示了江苏、浙江、上海、安徽长三角三省一市女书画家高超的艺术创造力。

        印刷精美的展览作品集随展发行。

        责任编辑:静愚
      More.. 名人堂
        More.. 艺术展讯
        • 本网站刊登的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国拍卖网协议授权,禁止下载或转载使用
        •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11041342号-11
        • 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paiorg.com,All right
        Processed in 0.099(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71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