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家网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当前位置: 中国拍卖网 >> 艺术新闻 >> 上海 书画 艺术 书法 上海 综合新闻
      分享到:

      第三届海峡两岸新春祈福书法笔会在沪台两地举行

        作者:刘力源2023-02-04 07:51:59 来源:中国拍卖网
        第三届海峡两岸新春祈福书法笔会在沪台两地举行

        2月3日,来自海峡两岸的50余位书法家、书画家参加了上海和台北两地连线举办的“第三届海峡两岸新春祈福书法笔会”,两岸嘉宾以墨会友,共贺新春与元宵佳节,携手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公共关系研究院、上海市公共关系协会、上海海峡两岸研究会、浦东道教书画院,会同台湾中华诗词艺术协会联合主办、公教军警消联合总会、谧院共同举办。

        上海市公共关系协会会长沙海林在致辞时表示,两岸书法交流是共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彼此亲情友情重要载体形式。

        两岸嘉宾现场挥毫泼墨,创作出一幅幅精彩的书法和绘画作品,在新春之际抒发对中华民族和两岸同胞的美好祝福。通过云端对话的方式,两岸书法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作心得和感悟。他们都感悟到中华优秀文化是两岸同胞的精神财富和心灵纽带,表露出加强两岸文化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和平发展的共同心声。有大陆书法家说,汉字是中国人的命脉和文化的根基,而书法则承载了我们中华文明的美学追求和哲学思考。一位台湾书法家说,毛笔这个东西全世界只有中国人用,全世界拿毛笔写字的一定是中华民族的一份子,书法已成为巩固两岸联结、传递我们是中华民族一份子的最重要的媒介之一。

        主办方上海市公共关系研究院副院长李秘表示,希望通过新春书法笔会,表达对两岸未来的美好祝愿,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让两岸关系早日走出阴霾,实现和平、稳定和发展。

        编辑:刘力源

        责任编辑:静愚
      More.. 名人堂
        More.. 艺术展讯
        • 本网站刊登的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国拍卖网协议授权,禁止下载或转载使用
        •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11041342号-11
        • 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paiorg.com,All right
        Processed in 0.077(s)   1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6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