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家网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当前位置: 中国拍卖网 >> 新闻快讯 >> 书法 版画 拍卖
      分享到:

      “一带一路”宜兴紫砂展暨“玩壶斗趣”活动上海开幕

        作者:正在核实中..2016-05-30 15:51:52 来源:中国拍卖网
        一带一路宜兴紫砂展暨玩壶斗趣活动上海开幕

        5月29号下午两点,由中共宜兴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共上海市长宁区委宣传部、长宁区文化局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宜兴紫砂上海展开幕式、暨首届“玩壶斗趣”系列活动揭牌仪式在延安西路719号2楼的上海东方陶瓷艺术交流促进中心隆重举行。

        中共上海市长宁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章卫民先生、中共宜兴市委宣传部部长沈晓红女士、长宁区文化局局长张永珍女士、江苏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世樑先生、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毛国强先生、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曹亚麟先生、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邱玉林先生出席并为“一带一路”宜兴紫砂上海展剪彩。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会长史俊棠先生和上海收藏协会会长吴少华先生为首届“玩壶斗趣”系列活动揭幕。

        此次“一带一路”宜兴紫砂上海展以紫砂陶、丝绸、茶叶为载体,来响应习近平主席倡议用创新的合作模式,还原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本质,为新的“丝绸之路”注入新文化。

        以邱玉林大师的“一带一路”这把紫砂壶为展览的切入点,茶壶造型以传统为基础,壶身用彩陶装饰工艺,通过带状釉料渲染来展开古代丝绸之路的繁荣景象,壶的整体效果有些远古苍凉之感,但那釉色的麻麻点点,恰似紫砂工艺的“铺砂地”给人又有耳目一新之感,带有古韵的古道,彩釉铺成的曲折古道仿佛在说“行路难,难于上青天”,且周而复始,无畏无悔。搭配丝路印象丝巾及瓷杯组成了这套一带一路,既是响应习主席的号召,也是对古人的一种敬佩纪念之意。

        众多优秀的陶艺家参展是展览的亮点之一,中国陶瓷艺术大师 、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毛国强带着雄浑、恢宏淋漓外露,线条运刀处理磅礴和灵动之气相结合陶刻作品亲临现场。从艺50多年的他,对紫砂艺术和书画艺术研究颇深,作品洗炼隽永、厚积薄发,基本功扎实,先后和书画艺术大师陆俨少、程十发、唐云、韩美林、范曾先生交流紫砂作品,受到他们的赞誉。

        早年毕业于景德镇陶瓷学院美术系设计专业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 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曹亚麟,凭借着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在广泛探究古今中外各种艺术的同时,深入研究紫砂陶艺术并不断探索实践,形成了独特的艺术理念:把握传统,开创现代,融铸文化,追求独创。外形简练,旨趣明达,结构单纯,色彩明快是曹亚麟作品的重要特征。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邱玉林,近30年来,专研宜兴现代陶瓷,并在泥料、釉料、烧成等方面不断探索,首创了彩釉画花,彩釉喷、划、填、挑综合装饰、玉珠釉装饰等多种等装饰新工艺,开创了现代彩陶扁、尖、异形造型的独特风格,为宜兴陶瓷造就了一个特色品种。

        中国民主同盟盟员、高级工艺美术师鲍雯君 ,创作的作品追求神、韵、气,近几年制壶技艺日趋完美,与时俱进,创意新颖,制作工艺精细别致,线条挺括,造型比例协条恰当,深得藏壶家的青睐,被紫砂界人士认为,收藏鲍雯君的壶就是收藏原始股,其作品极具收藏价值。

        另外,“一带一路”主题作品、及“壶乐汇创客”系列作品艺术语言丰富,艺术创意新颖,艺术形式优美,文化内涵深厚,艺术格调高雅。

        陶艺家传承了近千年优秀的宜兴紫砂文化,作为承办单位的上海东方陶瓷艺术交流促进中心给观者一场文化盛宴,给观者搭建艺术享受的平台。为此,中心首次举办“玩壶斗趣”系列活动。活动以文化沙龙为主的交流形式,大会暨壶王争霸赛系列活动分为一个“壶王”争霸赛和100余场系列活动,最为引人瞩目的是“壶王”争霸赛和名家名师鉴赏会大会以及参赛者优秀藏品巡展等特色项目。

        为了更好的促进文化交流与陶瓷发展,“一带一路”宜兴紫砂巡展除了国内部分以外,还进行了国际巡展计划,巡展城市为马来西亚、迪拜、罗马、捷克,让世界看到当代中国宜兴陶瓷文化的魅力,与国外艺术家沟通。

        本次“一带一路”宜兴紫砂上海展持续至6月6号。

      More.. 名人堂
        More.. 艺术展讯
        • 本网站刊登的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国拍卖网协议授权,禁止下载或转载使用
        •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11041342号-11
        • 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paiorg.com,All right
        Processed in 0.070(s)   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8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