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家网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分享到:

      中国艺术杰出人物——谭贵清

        作者:正在核实中..2016-09-29 14:03:26 来源:中国拍卖网
          中国艺术杰出人物——谭贵清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

        中国艺术杰出人物——谭贵清

        谭贵清,号镇竿汉子,乡野牯子,出生于1964年3月,土家族,湖南省凤凰县人,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香港珠江书画院名誉院长,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南省榜书协会会员。

        谭贵清书法作品欣赏

        2009年第三届湖南书法网篆刻作品入展,2009年湖南三湘青年颂祖国书法作品入展,2009年首届国际榜书大赛优秀奖,2010年第二届中日议员公务员书法佳作奖,2010年第二届国际榜书大赛获第一名,2011年参加“海峡两岸杯”书法作品邀请赛授于“海峡两岸艺术交流大使”荣誉称号,2012年国际榜书精品作品展二等奖,2014年被文化部文化艺术中心授于《一代书画大师》邀艺术家,2015年被文化部和人民日报授于《全国十大名家》,2015年被国家选定为,国务院中南海国礼艺术中心终身国礼艺术家,被中国国际艺术家协会授于“德艺双馨”艺术家荣誉称号

        谭贵清书法作品欣赏

        谭贵清善练行草书,书作以榜书见长,朴华兼容,俊雅宏伟。30多年来,他潜心研究揣摹名家名贴,普读书法字典,功底深厚,有丰富的空间感受力和艺术创造设计力,并形成了以“气韵流畅,古意弥香”的个性榜书,为书法界所公认。中国当代著名学者、老书法家、书法教育家欧阳中石曾这样评介:“谭贵清的榜书做到师古而不泥古,学古做到变古,在传统的书法面目中注入当下时代气息,既苍茫而有古意,又具有自己独特的当代面貌,神情气息令人叹息,更为当今书坛榜书之奇才。”

        谭贵清书法作品欣赏

        《中国书画名片》、《走进中国艺术大师》、《书坛巨擘》、《艺术楷模》、《当代艺坛风云》、《中华文化艺术巨匠》、《文化强国》、《典范中国》、《典范中国——当代艺坛名家档案》、《当代书坛墨宝》、《艺术之巅》、《当代书坛书画》、《名家名作》、《大师风范——艺坛四杰》、《艺术传承》、《新世纪书坛楷模》、《艺术名家》、《一代翘楚》、《中国艺术名家》、《艺术典范》、《一代书画大师》、《中国翰墨传承巨匠》、《中国梦——当代艺坛四大领军人物》、《艺术中国》、《艺术之约》、《古今书坛二大家》、《书画大宗师》、《书法作品欣赏》、《书画巨擘》、《中国力量》、《盛世国艺——领秀中华艺术巨匠》《中国书画名家》、《开拓新征程  实现复兴梦》、《翰墨大家》、《艺术品投资参考》、《世纪辉煌》等杂志,先后对其本人做过专版介绍;其作品先后被《人民日报》、《企业家日报》、《人民美术报》、《中国商报》、《慈善公益报》、《中国投资时报》、《人民代表报》、《团结报》、《中国收藏》、《芒果画报》、《湖南民族情》、《湖南对外经济》等杂志刊登,并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等地展出,“龙”字被人民大会堂收藏。

        谭贵清书法作品欣赏

        苏士澍主席评论:

        书法是一门艺术,可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可一概而论,观谭贵清的作品给我印象非常深刻尤其是他的榜书,他的书作中充分体现了榜书严正、流畅、雄强、古拙。他的榜书则凝重洒脱、气势磅礴、厚重沉稳、端庄大气,不求态而无态不备,不求美而美蕴其中。谭贵清书法讲究字法、笔法、章法。字法:聚点画而成字,“平衡对称,对比和谐,主次得宜,疏密适度,多样统一。”笔法:因体而变,稳实丰富,法出奋源;笔力遒劲、力透纸背。章法:字与字,行与行之间笔势连绵,节奏分明,如“行云流水”,即所谓“疏处可以走马,密处不使透风。”谭贵清书法作品善于在严格的法度之中自由驰骋并施展其创作才能,他往往任情姿性,纵笔所如,使人看出他们的“无拘无束”,即所谓“出新意于法度之中,寄妙理于豪放之外”。希望谭贵清先生在书法的道路上创作出更多精彩作品。

        范曾评论:

        纵观当今中国书画艺术界,书法,绘画,数以万千,能吸人眼球的不多,多数作品辗转模仿,布局雷同,总给人一种千人一面之感觉,我看人看作品,向来不以名声头衔论英雄。艺术家靠艺术说话,而不是崇尚名声头衔,谭先生的作品之所以令人眼前一亮,就是在于他的大智藏锐,不随人作计,而是以,一叶落知天下秋的艺术手法,让读者小中见大,拙中见巧,谭先生虽然很年轻,但是却领悟到了书法的真谛。看得出谭先生在对艺术追求中,没有什么奢望,只想为这绚丽的世界添上淡淡的一笔,成功与否无怨无悔,只想用艺术去描绘祖国的山河之美,去表现丰富多彩的生活,他觉得这才是一个书画家的责任。相信谭先生在自己的艺术道路上会越走越远,越走越高。

        沈鹏评论:

        书法是一门有法度的高级艺术,是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来的悠久历史文化的表现,在当今社会,书法也成为一种主流艺术,更有很多人在研习书法,但谭先生的书法作品却与众不同,有自己的独到之处,这与他平时的钻研勤奋,和对书法的热爱是分不开的,俗话说的好“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大凡书法,皆谈韵、风骨、体貌、神态、意趣,谭先生的书法,字与象相结合,书风别具一格的表现方式,仿佛可图自心无限延伸,去感动周边的群众,这种发乎自性于淋漓尽致,正是书法的深意。一幅成功的书法作品,笔法、墨法、章法缺一不可,谭先生的书法,结体遒劲而且字字严谨,刚柔并济,疏朗开阔,一丝不苟。古人云:“书为画心”一件书法作品的诞生,无疑是作者情感、意趣、意愿的表露,或多或少,或显或隐,而谭先生的书法作品之所以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是因为它借助线条的挥舞,反应出谭先生独特的精神气格和丰富的内心世界。

        欧阳中石评论:

        谭贵清的榜书做到师古而不泥古,学古做到变古,在传统的书法面目中注入当下时代气息,既苍茫而有古意,又具有自己独特的当代面貌,神情气息令人叹息,更为当今书坛榜书之奇才。


        责任编辑:静愚
      More.. 名人堂
        More.. 艺术展讯
        • 本网站刊登的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国拍卖网协议授权,禁止下载或转载使用
        •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11041342号-11
        • 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paiorg.com,All right
        Processed in 0.068(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