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家网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分享到:

      南方文交所总经理张志兵建言中国文化金融高峰论坛

        作者:正在核实中..2016-10-24 15:16:20 来源:中国拍卖网

            2016年10月21日,第四届中国文化金融高峰论坛在古都西安隆重召开。来自全国政协、文化部、商务部、陕西省委省政府、中国艺术产业研究院、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广东省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等相关单位的领导、专家学者和业界资深人士共计二百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南方文交所总经理张志兵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本次论坛。

         

            期间,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连辑,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孙庆聚,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质检总局原副局长、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会长魏传忠,中国艺术产业研究院副院长西沐等领导和专家从不同视角对文化金融做了深刻阐述和精彩解读,对丝路文化作为独特战略资源如何进行创造性转化提供了建设性意见和思路。



            随后,“中国文化独特战略资源创新的资本路径”平行论坛举行,与会嘉宾结合自身所处的行业,建言献策,精彩纷呈。

            南方文交所总经理张志兵表示:“ 金融是现代产业的核心,任何行业做大做强都离不开金融,房地产是这样,股市也是这样,现在国家要发展文化产业,发展艺术品行业,也必须借助金融的力量。但现今,文化是文化,金融是金融的两层皮现象并没有发生实质性的改变。一方面文化企业、文化项目总觉得无米下炊,另一方面对于文化这块大的蛋糕,金融机构总觉得无从下口。”



            张志兵所言引发了业内人士的共鸣,“而这归根到底是艺术品市场买卖双方信息不对称,真伪难辨、价值难估、流通退出不畅使得文化与金融的融合无制度保障,而文交所无疑为破除以上瓶颈提供了思路,是促进艺术金融融合发展的一个抓手。文化产业的转型发展离不开金融资本的创新支持,文化金融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

            南方文交所作为中国文化金融的先行先试者,运用“互联网+文化+金融”的融合发展理念及首创的“四分离”制度,率先推出文化商品在线电子盘交易,极大地推动了广东地区文化资源要素的流通配置,促进了文化商品的流通与创作,坚持规范发展,推动诚信交易,树立行业标杆,为中国艺术与金融融合发展做出了成功的探索。

            据悉,中国文化金融高峰论坛由中共中央党校报刊社、中国艺术研究院、包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北京中传文化金融产业研究院、北京东方国学院、中国文化产业智库研究中心、包商银行大客户金融俱乐部共同承办。 自2013年起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赢得了广泛的关注和良好的口碑,并逐步发展成品牌化、常态化的全国性文化金融高峰论坛。

      More.. 名人堂
        More.. 艺术展讯
        • 本网站刊登的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国拍卖网协议授权,禁止下载或转载使用
        •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11041342号-11
        • 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paiorg.com,All right
        Processed in 0.083(s)   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71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