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家网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分享到:

      郝俪:用女性视角阐释生命

        作者:正在核实中..2016-11-25 15:56:01 来源:中国拍卖网

        中国当代女艺术家郝俪,以其独特的女性视角,用画笔以女性、儿童、生命、城市化、艺术等为主题形成多个系列的作品。作为一位女性艺术家,她表示,女性、孩子、农村、城市,以及贯穿其中的那些或大或小的梦想始终是她的创作灵感源泉,她也希望以此唤起人们对这些主题更真诚的了解。

        图片1.jpg 

        创作中的郝俪

        要时刻给心灵放松,保持内心的宁静,排除一些消极的因素,让自己富有热情传递正能量。这是郝俪所认为的理想健康的生活方式。

        作品能留住岁月

        现在的郝俪每天平均有12个小时左右时间在工作室创作,空闲时会去逛书店或看一些展览、现代话剧、获奖电影等等。在她看来健康不只是身体上的,最重要的是心理健康,除了加强外界的运动,关键是内心的平静与丰沛。她的艺术作品充满了现实主义的张力,同时又张扬着生命的迷惘、热情与坚韧。这与她自身的艺术历程、坚韧的个性以及女性独有的视角密不可分。

        郝俪坦言:“一辈子都在画画,但是不要以出售作品为生,那该是多么美的创作境界呀,真正的艺术家就应该全身心地把情感都奉献给作品,它们能留住岁月,我对画画很忠诚,只是希望我的作品拥有纯粹本色,生命的神经与浪漫的艺术相碰撞。特别是遇到压力时,越是要一头扎进画画的创作中,瞬间就忘记了一切困难和问题,放下画笔时,像针扎一样一抖精神又回到现实中。没有压力哪里来的动力,你看看雾霾在亲吻人群,雾霾散去,每个人都珍惜阳光的存在,深深地呼吸。”

        “生活在北上广的年轻人,很难避开物质的诱惑,如房子、车子、名牌,一个有目标的人会避开所有的诱惑,像减法一样,减到你最喜欢的一件事,一直不停地在坚持,让这件事注入生命成为一种信念及一种修行,如同我二十二年只追求了一件事,一切为画画而存在,我避开了一切物质的诱惑,得与失自我衡量,所有的物质都来源于欲望的诱惑,在画画的世界里如同梦幻般的童话王国,我把王国画出来再让它们去温暖人间。”

        图片2.jpg

        郝俪油画作品:《母亲乳汁滋养我长大》

        独特的女性视角

        郝俪非常热爱生活,这可以从她的绘画作品中看出,作品淡定而有力量,情感真诚而朴实,这也来源于作品提炼生活高于生活的主题。以女性艺术家的视觉来表达社会、婚姻、母亲、生命的观念,以自我为主体的女性作品,以静止的状态诠释内心世界的话语权,中国女性的坚强韧性、朴实善良。

        “我是必须接受命运给予我的一切,只要你怀有一颗阳光、健康的心。不闻不听生活中太多缠绕的琐事,只要告诉自己,郝俪你再坚持坚持,烟消云散,春暖花开,这就是我的人生。”

        图片3.jpg

        郝俪油画作品:《留守村的两个男人与一个红头巾的女人》

        平日里她也喜欢一个人的旅行,身体和心都在路上,让她悟到生命的过程,来去总是一个人,路的风景不是路人,而是洗礼心灵。“而每一次的旅行都会收获灵感,因为我用心和灵魂去亲吻遇到的人与迷恋大自然的风景。去采风、体验生活,每年都会跟着地方戏班子感受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图片4.jpg

        郝俪雕塑作品:《小胖看世界》

        本文原发于东方早报,原标题为《郝俪:用画笔感知生命》

        http://epaper.dfdaily.com/dfzb/html/2016-10/29/node_17.htm


        郝俪艺术简历

        郝俪(曾用名:郝丽)

        2009年 成立:郝俪艺术中心

        2001年 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

        1975年 11月出生

        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大山子酒仙桥路798艺术区中二街郝俪艺术中心


        重要个展

        2014年在马赛GALERIE PARADIS CHINO! 画廊举办《野花静放》郝俪个人展(法国)

        2013年在波恩德国科学中心举办《今日中国艺术》作品展览。(德国)

        2011年在美国驻华大使馆举办《郝俪个人作品展》。(北京)

        2010年在尼泊尔驻华大使馆举办《中国当代著名女画家郝俪尼泊尔油画作品展》。(北京)


        重要联展

        2015年作品《惊垫魂》受邀参加丹麦国家博物馆《雅各布森国际肖像作品展》。(丹麦)

        2014年受邀参加德国多塞尔多夫《中国艺术》作品展。(德国)

        2011年受邀参加美国洛杉矶的国际博览会。(美国〉

        2009年受邀参加法国巴黎卢浮宫国际展。(法国)


        部分收藏

        2013年油画《小胖的那一天》《花开花落情聊聊:自画像》雕塑《放飞女儿心》被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永久性收藏。(北京)

        2009年油画《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中国妈妈情》《童年的摇篮曲》等作品被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及夫人玛俑夫妇收藏。(美国)

        2008年油画《爱情旋舞曲》被法国总统萨科齐收藏。(法国)

        2008年油画《假日的姐妹俩》被瑞典国王收藏。(瑞典)

        2000年版画《向往》被中国美术馆收藏。(北京)


        重要拍卖

        2015年油画《画室里的自画像》参加香港苏富比2015 年秋季拍卖会。

        2015年油画《一个暖和的下午:自画像》参加香港苏富比2015年春季拍卖会。

        2014年油画《徘徊在十字路口的女人》参加香港苏富比2014年春季拍卖会。

        2014年油画《角色》参加香港苏富比2014年春季拍卖会。


        责任编辑:静愚
      More.. 名人堂
        More.. 艺术展讯
        • 本网站刊登的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国拍卖网协议授权,禁止下载或转载使用
        •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11041342号-11
        • 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paiorg.com,All right
        Processed in 0.074(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