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家网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分享到:

      王少飞5.6亿人民币天价作品将亮相日本美术馆

        作者:正在核实中..2017-02-23 15:52:53 来源:中国拍卖网

          王少飞

          为纪念神戸开港150周年,北野美术馆(旧美国驻神户总领士馆建馆118周年)开馆22周年,日中共同声明(友好)45周年,于4月29日到5月15日在神戸国际观光中心地(北野町異人館街)的北野美术馆特别举办"’东方毕加索’巨匠王少飛作品展”。

          本次展览除王少飞新作之外,还有其稀作人体彩绘及书法作品也将亮相,由日本大收藏家收藏的水墨画《高挂的太陽》(《高高太阳》)(曾成为中国艺博会史上最贵作品,CCTV新闻等媒体进行过专题报道)也将亮相其中,目前此画巳被国际专家评估为85亿日元(约5.6亿人民币,7400万美元)成为展览期价格最高的作品,超过了齐白石、徐悲鸿、张大千、曾梵志、张晓刚、崔如琢等画家的最高拍卖价作品的价格,刷新全球华人艺术作品的评估展售价格世界纪录。另一幅水彩画《音乐家的人生》是王少飞90年代初期的代表作之一,1992年读卖新闻报新闻报道后又得到过日本艺术最高杂志的高评(主要以日本著名美术批评家河北倫明先生为首评价),此画也将成为本次展览会的亮点。

          高高太阳

          读卖新闻报道

          音乐家的人生

          王少飞出身于中国湖南省,3岁开始画画,获日本神戸大学美术教育学硕士学位。在世界许多国家及地区成功举办多数画展,因其画风独特被誉为"东方毕加索"、"天才画家"等。其水墨画更是独具一格,是把水墨画、中国画艺术转化向世界现代抽象艺术最新高峰发展的为数不多画家之一。(以下参考图片6张)

          神户北野美术馆特别新闻报道

          主办单位:神戸北野美術館(Kobe Kitano Museum)

          地址:日本兵库县神户市中央区北野町2-9-6

          电话/传真:+81-(078)251-0581

          Email:museum_sfw@yahoo.co.jp

          主页:http://www.kitano-museum.com


      More.. 名人堂
        More.. 艺术展讯
        • 本网站刊登的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国拍卖网协议授权,禁止下载或转载使用
        •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11041342号-11
        • 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paiorg.com,All right
        Processed in 0.051(s)   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71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