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家网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当前位置: 中国拍卖网 >> 新闻快讯 >> 拍卖
      分享到:

      博宝非遗大事件:滩头年画系列震撼上线!

        作者:正在核实中..2017-03-23 11:44:38 来源:中国拍卖网
        导读:
        2017年3月21日,博宝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滩头年画高腊梅作坊正式签署《五谷丰登—门神》供需合作协议。此协议意在通过双方合作,保护和传承非遗文化,打造非遗文化产业发展新模式。
        据悉,非遗文化产品《五谷丰登—门神》将于3月27日在博宝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挂牌上线!荣耀巨献,敬请期待!
        “来到长沙只是稍稍一站,便扎到下边,由湘西绕到湘中,为了心中的期待太久的一个目标:隆回......我知道,只要这文化的气息一出现,那种古老的生命便会活生生地来到面前。
        来到隆回,我首先奔着滩头的木版年画。”
        这是冯骥才先生2009年去湖南隆回写的文章的开头。当时他成立了中国第一个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数据中心,以抢救保护中国民间文化为己任,发现并保护中国民间文化,尤其是那些频临灭绝的民间文化,滩头年画就是他抢救的中国木版年画目标之一。
         
         
        滩头镇是湖南湘西邵阳隆回一个古老小镇,在这个资水河畔的小镇有一种湖南唯一的手工木版水印年画——滩头年画。从明末清初一直到现在历经300多年的历史,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逐步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艳丽、润泽、古拙、夸张、饱满、个性,纯正的乡土材料和独到的工艺,使作品具有浮雕一般的艺术效果。
        2003年滩头年画在北京获得中国传统工艺品金奖,2006年6月,滩头年画列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滩头年画一直恪守着“传内不传外”的祖训,在湖南代代相传。目前,小镇上只剩下两家作坊了,其中之一就是高腊梅作坊。钟海仙、高腊梅夫妇是技艺最高的滩头年画掌门人,特别是“配色”和“开脸”技艺炉火纯青。他们的儿子钟建桐,今已成为滩头一方的“掌桌师傅”和非遗传承人。
         
         
        2017年3月21日,滩头年画高腊梅作坊第四代传承人、钟建桐大师女儿钟女士莅临博宝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双方全面洽谈合作项目。博宝服务平台刘总裁、张顾问对钟女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参观服务平台。
         
         
        随后,博宝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刘总裁与滩头年画高腊梅作坊传承人钟女士进行了深度磋商,最终正式签署《五谷丰登—门神》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文化产品市场化、版权唯一化、传承工艺精细化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迈入规范化、市场化、可持续化的良性发展轨迹。本次《五谷丰登—门神》合作协议的达成,旨在共同推动民间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为中华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携手努力。服务平台刘总裁在签约会上表示,“希望通过博宝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这一“文化+商贸+物联网”跨界创新平台,能够将国家级非遗项目传承发扬光大。”
         
         
        中华五千年文化积累,孕育了无数珍贵的民间艺术与非遗文化,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和现代化的影响,以及时间的流逝,许多深藏于民间的文化与手艺濒临灭亡,非遗文化亟待发掘、保护与传承。但非遗文化传播的“言传身教”性质与电子传播时代不甚相符,导致中国传统民间艺术的传承和传播工作面临困境,如何对其进行良好的保护、传承、挖掘、传播成为一个急待研究的时代课题。在这样的背景下,博宝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与滩头年画高腊梅作坊合作,正是在传承非遗文化方面进行的一次积极尝试。
         
         
        博宝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是经湖南省工商局核准成立,文化部审核备案,湖南省主管部门批准的综合性文化产品服务平台。服务平台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文化复兴中国”强国思想,坚持挖掘和汲取中华文化财富中的宝贵资源,秉承“让艺术回归传承,用市场传承艺术”的企业愿景,致力于对既能显示民族文化特色又有经济开发价值、市场开发前景的优势文化资源、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科学的品牌定位、制定合理的营销战略,集中力量培育优势文化品牌,将文化资源优势传化为经济优势,充分实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经济开发价值。
        据悉,非遗文化产品《五谷丰登—门神》将于3月27日在博宝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挂牌上线!荣耀巨献,敬请期待!
         
         
        公司简介:
        湖南博宝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7月,是由芙蓉画院联合多家文化产业龙头企业共同发起,经湖南省工商局核准成立,文化部审核备案,湖南省主管部门批准的综合性文化产品服务平台。
        五大服务板块:
        文化艺术品板块、影视文化板块、养生文化板块、非遗文化板块、宝玉石文化板块
        博宝作为2016年年底新成立且合法合规的服务平台,已从高处起跑,发展潜力强劲,前景明亮。目前,工商银行“工银E商贸”、民生银行“市场通”、中信银行“电子商务”业务已在博宝上线,共同助推文化艺术产品B2B电商平台。
        联系方式:
        官网:www.hnbobao.com
        客服电话:400-0090-006
         
        关注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信息:
      More.. 名人堂
        More.. 艺术展讯
        • 本网站刊登的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国拍卖网协议授权,禁止下载或转载使用
        •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11041342号-11
        • 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paiorg.com,All right
        Processed in 0.065(s)   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70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