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家网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当前位置: 中国拍卖网 >> 新闻快讯 >> 书法 书法家网 综合新闻
      分享到:

      翰墨飘香化丹青,闽都画院显精神

        作者:admin2017-12-18 16:17:51 来源:中国拍卖网

        为了响应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同时充分发挥闽都画院的文化资源优势,12月15日,由由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福建省书法家协会、中共台江区委宣传部、台江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闽都画院共同主办的“庆祝党的十九大——闽都画院美术作品展”在福州画院正式开幕。


        参加本次开幕式的有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杨东平和文联主席商宝玉。



        杨东平是福建省政协委员,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大学特聘教授、福建省画院院委、创作学术部主任、福建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福建省青年画院副院长、福建省工笔画学会副会长、福建省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他曾就学于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被聘为中国人民大学“盛世青绿——中国画名家学术访问学者”。



        他的青绿山水画得益于宋画的精工富丽,设色浓艳而华贵,构图恢弘而空灵,被喻为皇家殿堂绘画,为中国当代青绿山水画代表性画家之一。其作品数十次参加文化部、中国美协等主办的大型画展并多次获奖。也曾多次应邀赴美国、新加坡、台湾等地举办个人画展并讲学,多幅作品被中南海、中国美术馆、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美术家协会等权威机构及国家领导人、国内外知名人士收藏。



        开幕式上,文联主席商宝玉指出,闽都画院不觉已经走过三十个春秋,长期以来,闽都画院秉承传统、注重创新,在传承文化、美术教育、美术交流等方面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们笔随时代,墨见精神,众多精品力作都热情地讴歌了伟大的新时代,展现了新时代的精、气、神。



        本次闽都画院美术作品展为期一共五天,41位画师的代表作品以国画、漆画、书法、篆刻等多种形式展出,风格的多元化和话语的多样化深刻地诠释出了画家们对生活的热爱和对艺术的追求,呈现出近年来闽都画院美术创作的轨迹,表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书画艺术有着十分悠久的历史,它不仅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展,同时也是人们交流思想、进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工具。此次画展的举办,既是闽都画院41位画师优秀的作品的展示,同时也是闽都文化“海纳百川,和合儒雅”精神气质的展现,更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表现。它为人民群众提供了一个欣赏艺术、品鉴艺术、提升艺术修养和丰富精神生活的机会和平台,也将文化创作深深植根于人民群众的心中,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人民群众。

        责任编辑:静愚
      More.. 名人堂
        More.. 艺术展讯
        • 本网站刊登的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国拍卖网协议授权,禁止下载或转载使用
        •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11041342号-11
        • 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paiorg.com,All right
        Processed in 0.079(s)   1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7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