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家网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当前位置: 中国拍卖网 >> 新闻快讯 >> 当代 拍卖 综合新闻
      分享到:

      人保财险承保中亚心色美术馆油画 专业人士称此类保单屈指可数

        作者:admin2019-01-10 13:41:10 来源:中国拍卖网

        2019年新年伊始,中国当代艺术品界就迎来一个十分利好的事件。1月9日下午3点,在位于广州沙面北街73号的ART73艺术空间里,中亚心色美术馆创始人COCO TANG女士正式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保险经理的手中接过了红泥正戳盖章的综合艺术品保险保单。这意味着中亚心色美术馆馆藏所投保的艺术品拥有了更完善的抗风险保障。更受到业界关注的是,此次受保的中亚心色美术馆作品清一色全是当代油画作品,而非以往常见的古董文玩等。


        (图:中亚心色美术馆创始人COCO TANG女士与保险公司代表现场交接保单)


        此次活动受到国内外多家媒体的广泛关注,包括广东广播电视台为代表的主流媒体以及多家艺术圈知名杂志均派记者及代表现场观礼见证。

        早在2010年,中宣部、文化部、原中国保监会等联合发布的《关于金融支持文化产业振兴和发展的指导意见》就要求保险机构探索结合文化产业发展的各项保险业务。当前,我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艺术品市场,相较之下,艺术品保险市场的发展却很缓慢。

        过去,面对艺术品这类高价值、易出险的财产,保险公司往往不愿承保。究其缘由,一方面是缺乏专业性无法对艺术品的真伪、价值准确评估,另一方面艺术品价值高昂,特别是对于实力不足的保险公司,难以有效分散艺术品风险,一旦发生保险事故,保险公司将承担高额的赔偿责任,影响公司盈利。但随着我国保险行业的发展,保险公司实力稳步提升,一些大型的保险公司率先进入艺术品保险领域,并不断进行深入探索,为更多的公司进入这个领域提供宝贵的经验。


        (图:当代中国著名油画艺术家李伟广老师接受媒体采访)


        仪式现场,COCO TANG女士表示:中亚心色美术馆所有馆藏作品都是明码标价,且此次受保签约的中国当代著名油画艺术家李伟广的油画作品,市场售价就是“两万元一平尺”,所有作品一经售出,只要原画作品和收藏证书齐全的情况下,美术馆在任何时候都可以原价回购。人保财险此次为中亚心色美术馆量身定制了此份综合艺术品保单,虽然说不上是首开先河,也称得上屈指可数,此举将大大开拓以当代油画作品为代表的当地艺术品保险业务。


        (图:当代中国著名油画艺术家李伟广老师向保险公司及来宾介绍ART73空间)


        据悉,中亚心色美术馆是国内首个原创艺术美学设计综合平台,所打造的心色艺术平台聚集全球知名设计师、艺术家、媒体人,资深艺术鉴赏人及全球侨领企业家机构等成员,拥有近20年海内外艺术品经营及国际艺术品牌文化交流经验沉淀。此次率先成功使“馆藏当代油画作品价值资产化”也是为接下来中亚心色美术馆打造国际化的综合艺术平台铺平道路。


        责任编辑:静愚
      More.. 名人堂
        More.. 艺术展讯
        • 本网站刊登的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国拍卖网协议授权,禁止下载或转载使用
        •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11041342号-11
        • 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paiorg.com,All right
        Processed in 0.507(s)   1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86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