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家网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当前位置: 中国拍卖网 >> 新闻快讯 >> 当代 拍卖 展会活动
      分享到:

      潮流艺术展展览《魔力屋》亮相上海M50小美术馆

        作者:admin2020-09-17 15:02:06 来源:中国拍卖网

        潮流艺术展《魔⼒屋》于 2020 年 8 ⽉ 22 ⽇于⼩美术馆正式开幕。此次开幕展览同时也是⼩美术馆重塑品牌、重新起航的⾸个展览,打造以潮流艺术聚集⻘年创意⼈的线下平台。   展览《魔⼒屋》共展出⼤ D、蒋祺、项哲⻘三位艺术家的 62 件潮流艺术作品,其中包含雕塑、软雕塑、插画、数码喷绘、模型玩具等多种形式类别。


        艺术家蒋祺与项哲⻘合作款


        策展⼈沈楚楚、李政钟认为:潮流是个圈,创意被潮流趋势取缔,潮流趋势再反哺出最符合当下的“创意”。⻛格流派不断回转,跨界融合成为难得稀奇的创新。


        ⼤D 作品


        如果把潮流艺术定义为⽬前较为常⽤的解释:“将流⾏的趋势和动向以艺术的各种形式表现出来,⽆固定⻛格流派不断变化”,这是单独把“潮流”和“艺术”分开解释,本末倒置了。   潮流艺术是动态的,但创作要发⽣在趋势之前。

        流⾏的趋势和动向是什么定义的?

        ——⼤数据。


        蒋祺作品现场


        如果只是表现现有的流⾏趋势,艺术家对于未来,对于⽣命的敏锐灵感也将⽆⾜轻重。    格林童话《捷克与豌⾖》中描述捷克栽种的⾖⼦直冲天际,捷克顺着⾖⼦爬上云霄。如果捷克回到地⾯后告诉地⾯的⼈天上的情境,那他就是⼀位切实的艺术家。⾖⼦是创作⼯具,回到地⾯传述出去的只有他⼀个⼈知道的故事是他的作品。


        展览现场


        ⼤数据分析所得的结果,永远不会是魔⾖的养分。等到魔⾖再也⻓不⾼的时候,天上的故事也就讲完了。


        项哲⻘作品


        “复古”看似和“时尚”字⾯意义相反,但不论在展览《魔⼒屋》中,还是实操⽣活中,它们就像是两个时速不同,轨迹交合的分针秒针,在数字化电⼦钟⾯上竭⼒前进。潮与旧的关系在参展作品上得到了充分体现。


        项哲⻘作品


        洋洋洒洒构建架空的蒸汽时代背景去表述当代思潮,擦去神秘奇幻的时代印记,观众看到了镜中⾃⼰。19 世纪的科技⼯业发展被叙述为⾰命,在 21 世纪,因⼤数据趋势分析所造成的变化,是不是也将被后⼈叙述称为⼀场“⽆声的⾰命”?艺术家曾作为各个时代“美”的引领者,

        ⾸当其冲要直⾯这场静谧的战争。为什么⽤“复古”去表现潮流,为什么复古⻛潮连年流转不休,间隔性地被推上浪潮顶峰,这种反思是策展⼈希望通过展览传递给到观众的。


        《魔⼒屋》开幕式现场


        潮流艺术家⽇复⼀⽇地⽤时间累积量变,创作以造型语⾔主导,形成符号化图示系统,⾼识别度的作品。创作思路及最终呈现相较于传统艺术家更品牌化、系统化。通过作品的普遍造型规则和个体差异性的细微把控,将个⼈主观审美引向集体审美趋势,不断探索开辟,引领时下习尚。


        小美术馆《魔力屋》展览现场


        ⼤ D、蒋祺、项哲⻘三位参展艺术家都是讲着故事的“捷克”。


        小美术馆《魔力屋》展览现场


        策展⼈沈楚楚、李政钟更倾向于将潮流艺术家描述为: 能够在不断变动的时态下,通过不固定的艺术表现形式,引发⼀定程度流⾏趋势变化的艺术家。


        M50⼩美术馆


        展览《魔⼒屋》将持续到 2020 年 9 ⽉ 20 ⽇。

        《魔⼒屋》展讯:

        艺术家:⼤ D、蒋祺、项哲⻘策展⼈:沈楚楚、李政钟

        展览地址:上海市普陀区莫⼲⼭路 M50 艺术园区 13 栋⼩美术馆展览时间:2020 年 8 ⽉ 22 ⽇-2020 年 9 ⽉ 20 ⽇

        开放时间:10:00-18:00(每周⼀闭馆) 主办单位:⼩美术馆、上海伙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静愚
      More.. 名人堂
        More.. 艺术展讯
        • 本网站刊登的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国拍卖网协议授权,禁止下载或转载使用
        •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11041342号-11
        • 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paiorg.com,All right
        Processed in 0.073(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9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