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家网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当前位置: 中国拍卖网 >> 新闻快讯 >> 拍卖 拍卖网 综合新闻
      分享到:

      北京拍卖公司大清银币丙午户部中字金币等精品推荐

        作者:admin2020-10-12 15:16:08 来源:中国拍卖网

        2020年注定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年份,突如其来的疫情深刻的改变着人们的生活轨迹,我们期待,历经这么多波折与考验,历时长久的等待与蛰伏,在11月我们相约北京,久未相见的朋友们,畅怀交流,共享艺术。

        贞观国际拍卖“2020年冬季大型艺术精品拍卖会”五城巡展:

        重庆地区11月16、17日重庆金山汇酒店、成都地区18、19日梁家巷收藏品市场多功能厅、珠海地区21、22日珠海德翰大酒店、武汉地区24、25日武汉葛洲坝美爵酒店、北京地区27、28日北京好特热温泉酒店拍卖行程安排:28日17点晚答谢晚宴,18:30分精品夜场拍卖。29日早9:00日场拍卖。

        18 拷贝.jpg

        户部丙午中字大清银币贰钱,天津户部造币总厂于光绪三十二年(1906年)铸造,系户部设计铸造的清代标准银币之一。面值计有一两、五钱、二钱、一钱共四等。银币正面中央珠圈内阳镌“大清银币”四字,四个字中间的空心圆圈内阴镌一个“中”字。珠圈外上镌满文“大清银币”四个字,满文两侧分镌“丙午”两个汉字。珠圈外左右两侧分镌“户部”两个字。下镌“贰钱”两个字。银币背面中央珠圈内镌精美的盘龙图,珠圈外上镌“光绪年造”四个汉字,周围环镌英文。由于此套银币在实际流通中与当时通行的流通币兑换不方便,所以没有能够正式推广行用,仅有铸额极少的铸造样币进入流通领域。

        大清银币一直是众多藏家心中的“白月光”,更是专家口中可遇不可求的珍品,那么今天给大家推荐的确是大清银币丙午户部中字金币,相当难得一见之佳品。

        大清光绪年制 粉彩花卉纹盖罐 11.5*5*7cm

        “大清光绪年制”六字二行楷书款,光绪本朝 此对罐直口束颈,丰肩,鼓腹下敛,底足微撇,造型周正,胎质坚密,釉面温润。罐盖绘三多果,器整体绘花鸟纹,其布局繁密而不乱,逼真传神。在明清时期,宫廷瓷器已经有非常完善的规制,从帝后至低等级嫔妃使用瓷器有明确规定。至清代,皇帝御前用瓷已经与普通宫瓷不可同日而语,艺术创新更为巧妙,制作更为不惜工本精益求精,尤其一些象征帝王至高权威的图腾和纹样更被严格限定于御用瓷器之上。

        清德宗爱新清德宗爱新觉罗·载弘(1871年8月14日—1908年11月14日),清朝第十一位皇帝,定都北京后的第九位皇帝,在位du年号光绪,史称光绪帝。父亲醇亲王奕譞,生母叶赫那拉·婉贞为慈禧皇太后亲妹。在位三十四年。

        青花釉里红龙纹天球瓶 7*33.5*11cm

        瓶直口,长颈,腹浑圆似球,圈足。内施白釉,外壁以青花、釉里红绘云龙出海。外底署青花篆书“大清雍正年制”三行六字款。口径7cm,高33.5cm,底径11cm。

        天球瓶是明永乐、宣德时期景德镇窑的创新器形。多以青花装饰。清代雍正、乾隆时期又烧造青花釉里红、斗彩、粉彩等品种。此瓶造型稳重端庄,是乾隆时期官窑瓷器中比较常见的器形。图案画法借鉴了清代顺治时期经常使用的“龙身在云中三现”的表现形式,龙身只露出三段,其它部分被浮云遮掩,故称“一身三现”,确有“云从龙”之感。此种斑片云纹,顺治时最为流行。康熙时亦常用,到乾隆时期画面更加写实。

        大清乾隆年制款青花缠枝莲纹盘口瓶 15*34*13.5cm

        此款青花缠枝莲纹盘口瓶,融古博今,造型源自汉壶尊,口部吸收了古代盘口瓶的造型,器身创造性地在腹部转折,此种折腹式瓶非常流行于乾隆时期,为乾隆年间特有的造型,整体呈盘口,粗颈,斜肩,折腹,圈足。通体采用青花装饰,整体以九层纹饰,颈部为变体蕉叶和如意云纹,肩部绘缠枝花卉和海水纹,腹部绘以主题纹饰缠枝莲纹,胫部绘莲瓣纹,足墙绘卷草纹。乾隆青花纹饰题材广泛,主要是以植物花卉为主,富丽繁密,细致精巧,纹饰清晰,排列整齐,具有强烈的装饰图案效果,画工工整细腻,青花发色纯正艳丽而稳定浑厚,胎体洁白细腻,瓷质坚密,釉面匀净,光滑莹润,代表了乾隆青花瓷器的最高水平,清代许之衡在《饮流斋说瓷》中形容当时瓷器“至乾隆,精巧之至,几于鬼斧神工”。“大清乾隆年制”六字青花款。

        责任编辑:静愚
      More.. 名人堂
        More.. 艺术展讯
        • 本网站刊登的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国拍卖网协议授权,禁止下载或转载使用
        •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11041342号-11
        • 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paiorg.com,All right
        Processed in 0.078(s)   1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8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