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家网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分享到:

      稀缺人才,高级艺术品鉴定评估师

        作者:admin2020-10-19 15:12:42 来源:中国拍卖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传承,始终站在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提供强大精神支撑的战略高度。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文化艺术品是社会进步的历史见证,对历史研究具有重要的使用价值,是人类社会在社会发展各个阶段智慧的结晶,对人类社会的发展研究具有重要的科学价值;同时,社会急需培养一批掌握艺术品鉴定评估、艺术品修复的专业技术人才,为我国“文化传承、文化强国”服务。

          艺术品鉴定评估师、修复师,是艺术收藏品经营的主体,更是参与实施文化振兴战略的推动者。当前制约我国艺术收藏行业发展的因素较多,艺术品鉴定评估体系不完善,修复技艺创新能力低,艺术收藏行业发展创新理念不够,产业服务体系不健全等;但最主要的问题还是缺乏大量的有实战经验的艺术品鉴定评估师、修复师,急需系统梳理分析我国职业艺术品鉴定评估师、修复师培育的问题,提出相应的发展规划,推进中国艺术品行业的快速发展。探索建立职业艺术品鉴定评估师、修复师培训体系,规范艺术品鉴定评估师、修复师从业资质要求,建议引导只有取得艺术品鉴定评估师、修复师岗位能力培训证书才能够进行合法的艺术品经营活动以及艺术品从业工作。新时代的艺术品鉴定评估师、修复师除了需要掌握相关专业知识,还需要掌握市场实践技能以及优良的品德和收藏素养。因此有必要组织开展全国艺术品鉴定评估师、修复师技术培训,提高艺术品从业者的整体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水平,同时,实施新型职业艺术品鉴定评估师、修复师职业资格评定。

          为了推动文化艺术收藏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规范行业从业行为,提高从业人员的技能水平和岗位能力;为此,北京开放大学培训学院与中艺藏文博专家精心策划、开发专业课程,结合中国传统文化理论开展培训,从了解艺术品行业发展趋势,到树立良好的收藏观念,再到专业的艺术品鉴定评估、艺术品修复等专业技术知识,通过系统的培训帮助学员掌握正确的艺术品鉴定方法,提高艺术品行业从业人员的专业技能。2020年秋季11月将继续开展第25期“高级艺术品鉴定评估师”研修班,本期限招20人、报满即止,有意向参与学习的同学请尽快报名。

        责任编辑:静愚
      More.. 名人堂
        More.. 艺术展讯
        • 本网站刊登的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国拍卖网协议授权,禁止下载或转载使用
        •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11041342号-11
        • 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paiorg.com,All right
        Processed in 0.074(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