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家网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分享到:

      浮生艺术馆『谦和建造』李保峰建筑工作室作品展开幕

        作者:admin2021-10-26 17:34:25 来源:中国拍卖网


        入秋的江边,静谧安宁,有一种特有的宁静之美。此时,最适宜来此卸下疲惫,放空思绪,让阳光与艺术治愈心情。

        2021年10月24日,第六届武汉设计双年展,谦和建造·李保峰建筑工作室作品展正式登陆浮生艺术馆,同题学术论坛随之进行,在变局频生的时代中为人们带来新建筑思潮。


        第六届武汉设计双年展

        李保峰建筑工作室作品展

        李保峰建筑工作室作品展,由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汪原策展。甫入浮生艺术馆神性廊道,两侧展墙以文字、纸稿、照片等形式,对建筑作品进行了翔实展示。在观自在,映入眼帘是干净有序的空间:展览序言、湖北青龙山恐龙蛋遗址保护博物馆、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等多个项目木质模型,可见李保峰“于复杂地形中做设计”的一贯关注。谦和建造,轻触自然,李保峰教授藉以建筑艺术传达谦卑处世之心,让身处其中的观者寻得内心的安放之地。


        对话建筑新思潮

        探求与自然的讲和之道

        城市更新和乡村建设如今已成为中国建筑思考的两大主题,而不成熟的建设模式也是需要突破的主要困境,这是中国发展至今的必然状态。李保峰教授一直关注建筑建造过程,关注建筑与自然的冲突,主张以谦和的姿态,面对愈发暴力的建造本位主义。

        开幕式现场,在同题学术论坛环节,李保峰教授与学术及业内嘉宾就建筑与自然展开深入交流,既是一场学术分享,亦是建筑思潮的新探索,相信未来越来越多的力量,将创造更有价值、敬重自然、尊重生命和传统风土文化的作品。


        心怀敬畏,谦和建造

        走进建筑师的情怀与理性

        走过将近40年建筑之路,作为一位老师,又是建筑设计工作室主持人,李保峰教授设计、研究、教学并行,不仅将孜孜以求的所学融汇于内心,同时将理论的思考与探索融入建筑实践,实现建筑艺术与特定的地理气候和文化连接,创造一种崭新的建筑实验。


        建 筑 师

        李保峰,武汉华中科大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中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评估委员会委员。同时也是教授,博士,博导。是华南工学院学士、华中理工大学硕士、清华大学博士。1988年、2000~2001年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访问学者。武汉华中科大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新建筑》杂志社社长,《建筑师》等学术杂志编委,中国建筑学会理事。


        生 艺 术 馆

        浮生艺术馆,是联投置业在城市更新与功能服务方面的探索与实践,艺术馆由于舍创始人·于昭主创,寓意人生经历世事盘桓后,以归零之心审视自我,在城市寻得“偷得浮生半日闲”的精神桃源。浮生艺术馆由1F精神空间和2F生活空间构成,是集合空间/生活/社群为一体的艺术生态,以观展/品茶/藏酒/雅食/击剑等当代美学,建筑武汉新锐艺术文化空间。

        ?开放时间

        9:00AM — 18:00PM

        节假日照常开放,特殊情况以馆内公告为准

        ?交通信息

        武昌区和平大道与新生路交汇处(联投中心)

        地铁7号线新河街站(A出口)

        地铁2号线积玉桥站(D出口)

        预约电话

        027-86616666

        长按识别二维码,观展请扫码预约


        责任编辑:静愚
      More.. 名人堂
        More.. 艺术展讯
        • 本网站刊登的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国拍卖网协议授权,禁止下载或转载使用
        •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11041342号-11
        • 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paiorg.com,All right
        Processed in 0.062(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73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