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家网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当前位置: 中国拍卖网 >> 新闻快讯 >> 摄影 综合新闻
      分享到:

      展讯| 营梓画廊-萨尔加多摄影作品展,来了!

        作者:admin2021-10-27 21:59:41 来源:中国拍卖网

        玛格南图片社著名摄影大师-萨尔加多作品展,来了!

        2021年10月31日,由营梓画廊与五月公园画廊联袂举办的“萨尔加多广州作品展”将于广州营梓画廊展出。展出作品包含《创世纪》《劳动者》《别样的美洲》等系列,还有许多平时鲜少在中国公开展出的精美原作。

        这也是广东首次举办萨尔加多的摄影原作展,展品由法国-萨尔加多工作室原版精细输出,全部均为欧洲原版。展览时间为2021年10月31日至11月30日,为期一个月。

        一场原汁原味的萨氏经典,机会实在难得!摄影发烧友们约起~

        关于摄影艺术家

        · 塞巴斯提奥·萨尔加多(Sebasti o Salgado)

        塞巴斯提奥·萨尔加多(Sebasti o Salgado),1944年出生于巴西,法国巴黎经济学博士,1975年先后成为法国伽玛图片社、玛格南图片社摄影记者,他是世界摄影史上的一个传奇,也是全球唯一两次获得徕卡的奥斯卡巴纳克奖项的摄影大师。

        · 萨尔加多与他的《创世纪》原作

        “这个世界,或许根本没有什么甜蜜的生活,但这一点你必须亲自去发现。”

        萨尔加多正是这样的一位践行者,在长达几十年的摄影生涯中,他的足迹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用镜头直面了无数的黑暗和丑恶,穷困与挣扎。

        但他也乐于在糟糕的世界里,积极寻找留存着的许多美好事物,比如他对大自然的热爱和呈现。

        最后,他以自己的一本惊世作品集《创世纪》,送给了狼籍斑班,但希望犹存的美丽地球!

        Sebasti o Salgado

        部分作品赏析

        创世纪 GENESIS

        不同于过去作品中对工业社会中人类问题的讨论,萨尔加多以70岁的高龄开启新的拍摄项目。

        他追溯达尔文的脚步,深入加拉帕戈斯群岛等神秘且距离我们遥远的岛屿,描绘那些仍处于原始状态的风景和野生动物、以及那些继续根据其古老的文化和传统生活的地方,在与动物、原始部落的亲密接触中完成理想中的乌托邦式生活的影像构建。

        Sebasti o Salgado

        这个项目起源于萨尔加多和他妻子试图恢复巴西故土上被现代化进程破坏的森林的经历。在与自然的对话中,他的图像既是对被破坏的传统和生态的叹息,也是向观者呈现工业之路以外的另一种富有生命活力的生活的可能。

        Sebasti o Salgado

        劳动者WORKERS

        在机械化流水线生产取代人工生产之前,萨尔加多保留了一份工业时代的视觉考古学档案。

        Sebasti o Salgado

        他拍摄在金字塔式社会资源分配下的不公,关注人类在劳动中呈现出的精神样貌,对劳动者的工作给予肯定。

        Sebasti o Salgado

        萨尔加多对80年代巴西掀起的淘金热潮的影像记录更是消费时代中人的异化的实证。在消费的语境下,人类自愿沦为金钱和欲望的奴隶。但他并不局限于表现重压下人类的麻木,他重视矿工与命运和僵化规则的抗争,对矿工积极的生命状态赋予赞歌。

        Sebasti o Salgado

        别样的美洲 LATIN AMERICA

        孤身一人深入智利、玻利維亞、秘魯的群山等地,萨尔加多真实地涉入这个他童年时想象中的世界。在这片与故土巴西接近的区域,萨尔加多与印第安人共同生活,与被西方文化重度侵蚀的印第安文化亲密接触,并取得印第安人的信任,拍摄下他们真实的生活。

        Sebasti o Salgado

        他穿越墨西哥被雾气笼罩的连绵不断的马德雷山脉,经历巴西东北部富有神秘主义色彩的色当区,曾亲眼看见身着皮衣的男子为生存而战,也聆听活着的人的想象中关于死者的故事。这些看似私人化的影像不仅指涉向摄影师本人身处异地的孤独情感,也因其呈现的文化多样性与观者达成共识。

        Sebasti o Salgado

        摒弃他者猎奇或居高临下的视角,萨尔加多以一种亲近的姿态接近被摄对象的生活,在平面的瞬间中截留客体的高光时刻。艺术家敏锐的洞察力贯穿其漫长的摄影经历,无论是自然、社会,还是人类,都在他悲悯的态度中展现其自身的尊严。


        责任编辑:静愚
      More.. 名人堂
        More.. 艺术展讯
        • 本网站刊登的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国拍卖网协议授权,禁止下载或转载使用
        •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11041342号-11
        • 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paiorg.com,All right
        Processed in 0.113(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70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