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家网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分享到:

      山水比德中标深圳碧道建设工程设计,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作者:admin2021-10-28 13:55:21 来源:中国拍卖网

              近日,在深圳潭头河碧道建设工程设计公开招标中,山水比德联合中国市政工程西北院凭借出色的设计理念,以1512.12万元的价格竞得此项目,为万里碧道计划的建设又添重要一笔。

              项目概况

              早在2018年广东省委省政府就提出打造水碧岸美的“万里碧道计划”,山水比德积极响应。

              项目位于深圳市宝安区新桥街道北部,全长6.8公里,其中潭头河干流3.5公里,左支流2.3公里,磨圆涌1.0公里。潭头河碧道位于深圳市宝安区新桥街道北部,宝安107科技创新发展主轴上,总投资约4.6亿元。整个工程包括构建“河海安澜的安全系统、蓝绿交融的生态系统、公共开放的休闲系统、缤纷荟萃的文化系统、水城融合的产业系统”五大系统。

              设计方案

              为实现潭头水清岸美、提升居民幸福感,项目总体定位为“多元线性滨水公园——留存生活温度的城市碧道”,以“潭河生活‘碧’记”为设计主题 ,记录潭头河生长、碧化;近期,河流复源——自然的生长;中期,流域织锦——生活的生长;远期,珠联璧合——片区的生长。

              总体布局为一卷三篇九幕,分为都市生活段——留存市民生活烟火气息,构建居民幸福的城市活力载体;文化活力段——与城市共同生长,融合文化快消,植入多元空间,实现水城共荣;自然生态段——恢复河流生态环境,提升水量水质,创造人与自然共生的微生态圈。

              深耕万里碧道计划

              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万里碧道计划是保障水资源、提升水安全、改善水环境、保护与修复水生态、构建景观与游憩系统的重要举措,必须坚定执行与实施。

              作为系统化景观专家,山水比德始终深入贯彻“两山”理论和“生态文明建设”理念,与各级政府倾力合作,相继参与了雄安唐河、贵阳老马河、西安沣河、西安滈河、无锡太湖等滨水空间的生态修复与治理。未来,山水比德将继续加大公共空间领域的投入,助力万里碧道计划,给老百姓营造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自然景观,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景观行业的力量!
        责任编辑:静愚
      More.. 名人堂
        More.. 艺术展讯
        • 本网站刊登的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国拍卖网协议授权,禁止下载或转载使用
        •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11041342号-11
        • 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paiorg.com,All right
        Processed in 0.088(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71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