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家网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当前位置: 中国拍卖网 >> 新闻快讯 >> 国画 当代 民间 建筑 雕塑 综合新闻
      分享到:

      第七届中国(惠安)国际雕刻艺术品博览会盛大开幕

        作者:admin2021-11-11 10:57:01 来源:中国拍卖网

        主标:第七届中国(惠安)国际雕刻艺术品博览会盛大开幕

        副标:筑梦世界石雕之都,擘画雕艺无限未来

        2021年11月11日上午,第七届中国(惠安)国际雕刻艺术品博览会于“世界石雕之都”展示中心--惠安雕艺文创园盛大开幕。

        1636598275913303.jpg

        中共惠安县委书记王春雷等惠安县领导和中国海峡人才市场总经理吴小颖、福建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瑶、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副理事长/福建省工艺美术学会会长黄宝庆、中国闽台缘博物馆馆长陈伟平、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副会长陈吉、泉州市工艺美术学会会长邱少煌、福建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陈捷、福建省轻工业联合会执行会长陈建新、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理事长/福建省工艺美术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惠英、福建省建筑业协会会长侯伟生、厦门建发国旅集团董事长陈丽霜、中国艺术研究院建筑与艺术史学者/建筑及艺术评论家王明贤、福建省财贸轻纺烟草医药工会工作委员会主任上官步升、福建省城镇联社原副主任/福建省工艺美术学会名誉会长顾正、福建省工信厅产业融合处副处长郭诚 、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主任王洪海、泉州市侨联主席温锦辉、福建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福建省佛教艺术交流促进会副会长释德昇、著名艺术家陈文令等嘉宾出席本次开幕式。开幕式同步于雕博会线上平台,抖音、今日头条、爱奇艺、微博等线上平台直播,来自全球的数万名观众、客商共同见证。

        本届雕博会由惠安县人民政府、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和中国工艺美术学会联合主办,惠安雕艺文创园、惠安县石雕石材协会、惠安雕刻艺术研究会、惠安县建筑业协会、惠安县玉石雕刻行业协会、惠安县观赏石协会共同承办,厦门建发国际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承接执行。开幕式上,惠安县委王春雷书记、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吴小颖总经理、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黄宝庆副理事长等嘉宾分别致辞,此外还有北京惠安(泉港、台商区)商会会长张荣清、上海长三角惠安商会会长黄世杰等嘉宾线上视频连线,为本届雕博会送上美好祝福。在各界的关注和见证下,吴小颖、张瑶、黄宝庆、陈吉、陈伟平、邱少煌、顾正等嘉宾与惠安县领导共同启动第七届中国(惠安)国际雕刻艺术品博览会。

        1636598352308058.jpg

        中国(惠安)国际雕刻艺术品博览会作为海内外重要的雕艺产业交流、经贸合作平台之一,一直为业内所关注。本届雕博会恢复线下展览,规划展出面积2万平方米,涵盖石、木、玉雕特装展位和雕刻工艺品综合展区,共有来自国内多省市近100家企业参展,组委会特别推出“生活美学馆”特色展区,集中展示黄泉福、郑国明、王经民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的代表作品、在惠安举办全国大赛获奖作品等,结合场景打造,展示雕刻艺术和生活美学的相融共生,以经典传承雕刻艺术文化,以“设计”为产品赋能。

        雕博会作为中国雕艺行业的盛会,始终致力于打造线上线下专业采购对接平台,精准链接供需采购客商,提升商业合作效率。本届雕博会邀请建筑构件、园林景观、宗教石刻、碑石碑刻、家居装饰、辅料及设备、跨境电商、博物馆艺术品收藏馆、文旅景区规划等九大类别专业买家观展,现场将有包括国际“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总商会等协会及个人的专业采购团近100人到场与展商见面交流。此外,由来自新加坡等海外的专业买家近200人通过展会线上平台参会,实现辐射广交流全价值高的参展效果。第七届雕博会的如期举办,对雕艺产业的恢复与可持续、雕艺企业的战略规划和布局具有重要意义。

        1636598389810371.jpg

        雕博会同期,分别在福建豪翔石业有限公司、泉州市平静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举办福建省工艺品制作(石雕工)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福建省建筑行业木工(古建筑传统)职业技能竞赛两项赛事,共有来自省内各县市82名选手参赛,成绩优异选手最终有机会获得“福建省技术能手”、“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福建金牌工人”等不同荣誉,为行业能匠提供互学互鉴、技艺交流的平台,推进技艺的传承创新,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评、以赛促产的愿景。

        作为本届雕博会重头戏的首届“惠安公共艺术节”,前期通过学院公开征集与专家邀约,遴选出来自西安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汕头大学、泉州师范学院等高校团队创作的10组大型临时性公共艺术作品以及5位艺术家、4位建筑师创作的10件“在地性”公共艺术作品。通过多元文化公共艺术场景,与国际间形成链接和对话,促进惠安文化与产业的同步发展。公共艺术节配套“石刻营造”--公共艺术节主旨论坛、“‘人类世’视角下的惠安石”--非遗文化分论坛等学术交流,将分别于11日下午和12日上午开展,从文化、产业两个角度深入探讨,为惠安未来的“世界石雕公园”规划建言献策。

        第七届雕博会同期配套有“雕艺杯”艺术品评奖、“茶之器”雕刻艺术精品展等多场高规格、高水准雕艺展赛,以及“惠艺.匠心”第三届诗歌大赛颁奖礼及朗诵会、“著名诗人写惠安”、“万家千厨.百味惠安”美食节等文旅融合活动。以石木为媒,着力打造层次更高、领域更宽、质量更优的赛事活动平台。

        1636598417717339.jpg

        在“世界石雕之都”展示中心,第七届中国(惠安)国际雕刻艺术品博览会的各项精彩活动帷幕拉开,雕艺之光在惠安激情绽放,站在这个全新的起点,我们将共同见证惠安雕刻艺术精彩时刻!

        责任编辑:静愚
      More.. 名人堂
        More.. 艺术展讯
        • 本网站刊登的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国拍卖网协议授权,禁止下载或转载使用
        •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11041342号-11
        • 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paiorg.com,All right
        Processed in 0.071(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9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