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家网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分享到:

      著名设计大师彼得希瑞尔发布新书

        作者:admin2021-11-11 13:35:44 来源:中国拍卖网

        近日,国际顶级汽车设计大师彼得·希瑞尔(Peter Schreyer)在一本介绍他本人传奇人生的精美新书中讲述了他成为该领域最具影响力人物之一的心路历程,该书由德国视觉文化出版社Gestalten出版。作为现代汽车集团总裁兼设计管理负责人,彼得·希瑞尔通过创新设计有效重构了现代和起亚品牌形象,并赋予了每个品牌独特的辨识度。这种启发灵感的设计标识不但引领了现代和起亚的品牌变革,而且还促进了现代汽车集团第三大汽车品牌捷尼赛思(Genesis)的快速成长和发展。在汽车设计领域,彼得·希瑞尔的杰出代表作包括大众高尔夫IV、大众新甲壳虫、奥迪TT、起亚Stinger和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车NEXO。

        现代汽车集团总裁兼设计管理负责人彼得·希瑞尔(Peter Schreyer)发布新书《Roots and Wings》

        “彼得·希瑞尔不仅是一名出色的设计师,还是一个能够激发情感并引起强烈共鸣的人。”现代汽车集团会长(Executive Chair of Hyundai Motor Group)郑义宣(Euisun Chung)表示,“他坚定不移的人生哲学已经超越了东西方文化的壁垒,我相信他的故事将成为所有人的动力源泉。”


        彼得·希瑞尔起于微末于顶级汽车设计

        1953年出生于德国巴特赖兴哈尔(Bad Reichenhall)的彼得·希瑞尔自幼就对艺术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他在慕尼黑应用技术大学(Munich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学习工业设计,随后在伦敦皇家艺术学院(Royal College of Art)完成了交通设计专业的相关学习,之后25年的时间里,他先后在奥迪和大众集团工作并担任不同职位。

        2006年,彼得·希瑞尔接到了一个决定命运的电话,对方邀请他加入起亚,从零开始搭建全新设计体系。他抓住了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接受并成为了起亚的首席设计师。彼得·希瑞尔是第一个赋予起亚品牌鲜明设计标识的人,他制定的品牌战略在后来成为了起亚的品牌宣言。对现代和起亚而言,他在设计驱动品牌的变革之路上至关重要。

        以2007年亮相日内瓦车展的cee’d概念车作为起点,彼得·希瑞尔一改起亚此前中庸的形象,将优雅与动感完美结合,全面昭示了起亚的未来设计方向——年轻活力且风格显著。从福瑞迪到秀尔到智跑再到起亚K5等一系列优秀产品,在彼得·希瑞尔的带领下,起亚品牌在“Design KIA”设计理念下不断升级,变得更加新锐有活力,逐渐形成了特色化的家族风格,比如“虎啸式”家族前脸。众多优秀产品的推出完全颠覆了起亚之前的品牌形象,彼得·希瑞尔始终在突破他的设计理念,保持超前的创造力。

        今年3月,起亚正式对外发布了针对未来车型的全新设计理念“Opposites United(对立统一)”,旨在从自然与人文的对比中汲取灵感,将凌厉的风格元素与雕塑形状进行对比碰撞。全新设计理念包含五大核心要素:“Bold for Nature(大胆本能)”、“Joy for Reason(理性喜悦)”、“Power to Progress(进取动力)”、“Technology for Life(科技生活)”和“Tension for Serenity(宁静张力)”。起亚EV6便是基于该全新设计理念而诞生的首款专属电动车型,通过对精致和高科技元素的组合运用,打造了一种兼具独特魅力和视觉张力的设计,同时创造了一个独一无二的未来电动出行美好空间。起亚EV6在韩国和欧洲一经上市,就引起了全球媒体和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和青睐。近日在“2022德国年度汽车(GCOTY,German Car of the Year)”评选中,起亚EV6一举超越了大众ID.4、奥迪Q4 e-tron和梅赛德斯-奔驰C级等优秀竞争对手,摘得“高端”类别年度汽车。

        起亚EV6是基于全新设计理念“Opposites United(对立统一)”而诞生的首款专属电动车型

        同时,得益于彼得·希瑞尔在战略性设计理念层面奠定的良好基础,现代汽车也涌现了一系列杰出成果,比如集科技风和未来感于一体的现代汽车概念车型Prophecy。该车型完美演绎了现代汽车的全新设计理念“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承载着品牌“乐观未来主义”的内涵。车身材质方面,Prophecy概念车采用透明丙烯酸材质,展现出令人耳目一新的可视化特色功能,体现了现代汽车工业设计的前瞻性。2020年,Prophecy概念车凭借开创性的设计风格一举赢得了“红点最佳设计奖”、“国际设计卓越奖(IDEA)”、全球四大设计奖之一的“Good Design Award”等众多大奖,彰显了现代汽车强大的设计实力。

        Prophecy概念车完美演绎了现代汽车的全新设计理念“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

        在当下的电动化时代,这些突破性成就与奖项显得更加耀眼且富有意义。其中,作为现代汽车电动汽车专属品牌IONIQ(艾尼氪)旗下首款量产车型,IONIQ(艾尼氪) 5自2月份全球首秀以来,凭借将复古与未来两种本身矛盾的属性完美融合,所呈现出极具复古科技感的新式设计风格,广受媒体与用户的好评,并赢得多项设计类大奖。

        IONIQ(艾尼氪) 5凭借复古科技感的新式设计风格,赢得多项设计类大奖

        5月,现代汽车IONIQ(艾尼氪) 5荣获2021年英国著名汽车杂志《TopGear》电动汽车奖项(Electric Awards)评选的最佳设计奖(Best Design)。7月,IONIQ(艾尼氪) 5凭其革命性的创新设计赢得了《Auto Express》读者票选的设计奖项冠军。9月,IONIQ(艾尼氪) 5凭借其独有的“参数化像素技术(Parametric Pixel) ”设计获得“IDEA设计奖”的最高奖项,并再次证明了现代汽车在设计领域的全球领军实力。

        IONIQ(艾尼氪) 5凭借独有的“参数化像素技术”设计获得“IDEA设计奖”的最高奖项

        在韩国工作对我来说是一段非常有意义的经历。在这里,我了解了很多关于我自己、我的根、我有幸遇到的人,以及韩国和德国之间独特的关系。作为一名设计师,任何事物之间的联系和对比总能激发我的灵感。”彼得·希瑞尔表示,“我总是面带微笑地完成每一个项目,努力让我们的梦想成真。我是一名全心全意的汽车设计师,我一直认为能够从事自己梦寐以求的工作是一件特别幸运的事情。”


        Roots and Wings》

        纵观整个职业生涯,彼得·希瑞尔的灵感来源多种多样,从达达主义和包豪斯的纯粹性等艺术运动到一系列艺术家、设计师甚至音乐,尤其是爵士乐领域。作为一个非常尊重传统的人,彼得·希瑞尔从不害怕打破常规,为传统注入新的活力或将多种风格结合成全新的事物。在现代和起亚的工作中,彼得·希瑞尔成功地将德国设计传统与韩国文化和设计融合在一起。《Roots and Wings》一书反映了他尊重传统和传承的优秀才能,同时也标志着他是一个高瞻远瞩、具有远见卓识的人。

        责任编辑:静愚
      More.. 名人堂
        More.. 艺术展讯
        • 本网站刊登的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国拍卖网协议授权,禁止下载或转载使用
        •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11041342号-11
        • 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paiorg.com,All right
        Processed in 0.063(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