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家网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当前位置: 中国拍卖网 >> 新闻快讯 >> 民间 综合新闻
      分享到:

      “艺术京城·大戏看北京”品牌周大幕拉开 好戏连台正上演

        作者:admin2021-11-13 10:43:02 来源:中国拍卖网

        京彩荟萃,国风当道。11月13日至19日,第九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艺术京城·大戏看北京”品牌周联合“中国网·中国演艺”推出经典戏曲联播系列直播活动,14部大戏每天2场,连续7天好戏不断,为广大市民献上了一道京腔京韵、精彩十足的戏曲盛宴。

        疫情当前,剧场演出被按下“暂停键”,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开辟文化消费新场景,为云上“好戏连台”再添热度。本次“艺术京城·大戏看北京”品牌周经典戏曲联播剧目选自国家京剧院在梅兰芳大剧院演出的京剧剧目,国内一流大家联袂上演《党的儿女》、《状元媒》、《甘棠夫人》、《杜十娘》、《大闹天宫》、《打焦赞》、《红灯记》、《荀灌娘》、《锁麟囊》、《洗浮山》、《四郎探母》、《时迁探路》、《智取威虎山》、《春草闯堂》共14部国粹经典,既有让革命精神历久弥新的红色戏剧,也有巾帼不让须眉的“大女主”戏,以京剧为线索勾勒出传统文化艺术魅力,串起千百年中国人文历史脉络。

        “大戏看北京”主题周经典戏曲联播活动将从11月13日持续至11月19日,直播时间段为每天上午10:00和晚上19:30,共计14场。剧目将通过“中国演艺”微信视频号、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时间等媒体平台进行放送。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除了每天直播看大戏,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大戏看北京”主题周还特别邀请两位重量级嘉宾带领观众们对演出剧目进行专业解读与赏析,纵览戏曲中的百景百态。

        国家京剧院小生名家、国家一级演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政府津贴)、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叶少兰先生大弟子宋小川认为,比之以前的消费多倾向于吃喝玩乐而言,现在人们的文化消费需求明显提升,身为著名京剧艺术家,在演出过程中,他也在戏迷里看到越来越多90后、00后的年轻面孔。看到京剧在被年轻人认识、接受,他也感到十分欣慰。

        故宫博物院博士后、中央戏剧学院博士、国家京剧院编剧、中国梅兰芳文化艺术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田汉研究会理事池浚认为,人们往往认为京剧是高雅的艺术,有很高的欣赏门槛,实际上京剧从诞生之初就是很接地气的艺术。清末民初时期,就连目不识丁的人也可以走进戏院欣赏京剧,这次的“大戏看北京”系列直播让大家可以在疫情期间接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让京剧触达了观众,也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对北京的文化消费市场颇有意义。

        本次经典戏曲联播系列直播活动由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支持中国网演艺(中国演艺)频道、中国演艺视频号联合开展。中国网演艺(中国演艺)频道是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指导、北京正在上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管理的专业频道,专注于演出行业资讯报道、演艺文化传播、艺术教育普及传播、艺术家的艺术传承贡献树立以及互联网+演艺的推动;中国演艺视频号致力于国内外优质演艺内容的传播,通过视频直播、点播给观众带来精彩的舞台艺术表演,构建起中国数字演艺的视频传播平台。

        随着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艺术京城·大戏看北京”品牌周的盛大开启,后续还将联合天桥艺术中心、梅兰芳大剧院、中国木偶剧院、开心麻花、繁星戏剧村、小柯剧场、大麦网等剧场剧院、购票平台以及知名戏剧人、艺术家共同发布北京大戏地图、名家剧单、优惠促销等系列“大戏看北京”衍生产品。同时,还将带领市民们解锁“不可多得的一日戏剧人体验”等沉浸体验形式。

        北京文化消费品牌周活动聚焦2021年度文化消费市场热点,深挖重点领域的品牌IP、爆款产品、首发产品、文化新空间、新场景和新业态等,联合行业协会、权威媒体、头部互联网平台、数字营销平台,打造“文化新品牌引领文化新消费”的特色品牌活动,奉献一系列“京彩”文化盛宴。市民可关注“京彩culture+”官方小程序持续关注丰富的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静愚
      More.. 名人堂
        More.. 艺术展讯
        • 本网站刊登的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国拍卖网协议授权,禁止下载或转载使用
        •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11041342号-11
        • 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paiorg.com,All right
        Processed in 0.226(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7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