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家网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分享到:

      华为阅读·DIGIX读书会走进长沙 与林特特一起在阅读中洞见生活的答案

        作者:admin2021-12-27 10:30:54 来源:中国拍卖网

        麓山景色已初冬,三度登临意趣浓。12月24日,曾在中国青年报等多家媒体开设个人专栏的百万畅销书作家林特特,带着她的最新作品《立水桥北》现身华为阅读·DIGIX读书会,在长沙止间书店与书友们在阅读中洞见生活真知,在即将敲响的新年钟声中开启温暖的冬日书香之旅。

        林特特畅谈阅读收获:让阅读成为解决生活问题的途径

        本次华为阅读·DIGIX读书会嘉宾林特特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先后著有《爱人与仇人都会老去》、《别害怕你所向往的生活》等多部散文集,2013年,林特特因其创作的《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被大众所熟知。短短十年,她做过教师、编辑、自媒体时代的女性创业者,同时还是讲座几乎场场爆满的励志演讲者。在她看来,文字的力量在于传递故事、传递内心的感受,每个人都需要从文字中汲取能量。

        读书会上,林特特以“让阅读成为生活的答案“为主题分享了用阅读解决具体问题的方法:“我们要学会为问题开书单,当明确哪些技能或资源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掌握这些技能资源后要怎样做,阅读的收获才能最大化。”林特特举例道,如果想用阅读找到社交突破口,那么可以围绕黄金话题、阅读社交软件以及感兴趣领域里人人都会谈起那本书读起,当有了共同话题后,再和内行谈兴趣、和外行谈本专业。

        谈及写作的魅力,林特特表示,写作于她最大的魔力是时差。无论是加工过的真实故事还是纯推理想象的演绎,写的内容和写的动作存在的时间距离都令人着迷,有将人瞬间拉回现场的快感。就像林特特在《立水桥北》中记录她自己的生活轨迹,许多来北京的年轻人都会选择在五环外,立水桥以北的天通苑或回龙观租房、买房,作为在这个城市的第一站。等慢慢扎下根,经济上宽裕些,再搬进城。“描述这一轨迹时,仿佛回到青春现场,回到记忆中最留恋的现场,开心大过唏嘘。“还原当下的感受,为情感寻找出口,文字最大的魅力在于可以治愈人心。

        如何一年读100本书?活动现场,林特特和大家分享了她的经验:“读书的时机很重要,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黄金时间和黄金环境,当你摸清自己的习惯,就选在最适合你的时机读书。“林特特笑谈,买书同样是门学问,当自己生气时买书很划算,不但疗愈了当下的心情,还能收获知识。随着交流愈加深入,现场气氛逐渐升温,四名幸运观众上台参与考验脑洞的趣味互动游戏——《拼接句子》。每位参赛者被分配到词语头套,在看到其他参赛者头套上显示的内容后自行脑补拼出语句,四位参赛者回答踊跃,还有参赛者提前抢答出答案,游戏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掌声不断。最终获胜者获得了由华为阅读送出的惊喜奖品。

        “读书可以让我们发现自己与名人的共同点,从而在对比和共鸣中找到平衡。“林特特认为,当你在阅读中有感同身受的经历时,你会发现原来你不是一个人,你从不孤单。用阅读适应全新环境、适应全新生活状态。阅读给人们带来的远不止精神上的唤醒与疗愈,也为生活与社交打开一扇新的窗口,为成长提供阶梯。

        林特特与华为阅读共同倡导“全民阅读计划“

        作为在多个领域摸爬滚打走向人生巅峰的斜杠女性,她笔下的故事丰满且温暖,在华为阅读APP内吸引了诸多忠实读者。本次华为阅读·DIGIX读书会上,林特特作为特邀作家,倡导“全民阅读计划“,帮助更多人在阅读中探索答案、解决困惑,享受阅读的快乐。近年来,华为阅读·DIGIX读书会踏过了上海、深圳、北京、杭州、武汉等十多座城市,邀请了单霁翔、马伯庸、苏童、梁晓声、张纪中等多位大咖作家、文化名人,为年轻人打开不一样的文学天地,面对面交流文学创作的思考与心得,共同向内探寻自我,在阅读中探索美好生活。

        书香不散,阅读不止。在林特特看来,文字蕴含着无穷的力量,从古至今,从大历史到小人物,从细腻的情感到内心的剖析,文字承载着中华文化的传承,也传递着细腻的情感。用文字传递力量,再用阅读感悟生活,阅读赋予人们可以自主选择生活的权利,而不是被生活选择。这也是华为阅读一直以来向读者传递的,希望读者能领略阅读魅力,在阅读中找到生活的答案。未来,华为阅读将走向更多城市,链接创作者与读者,共同畅谈理想的美好人生。


        责任编辑:静愚
      More.. 名人堂
        More.. 艺术展讯
        • 本网站刊登的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国拍卖网协议授权,禁止下载或转载使用
        •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11041342号-11
        • 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paiorg.com,All right
        Processed in 0.061(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73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