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家网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当前位置: 中国拍卖网 >> 新闻快讯 >> 当代 当代艺术网 综合新闻
      分享到:

      北京CBD艺术季第三届开启 邀您新年“艺”起跨界

        作者:admin2022-01-01 14:19:07 来源:中国拍卖网

        2022年1月1日, 北京----在2022的跨年钟声中,北京CBD艺术季第三届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本届艺术季以“无界之界”为主题,寓意“空间有边,艺术无界”。艺术季期间,CBD区域的公共空间和商业楼宇将展出多件国内外知名艺术家的作品,为公众带来一场冬季限定的艺术盛宴。

        北京CBD艺术季由北京CBD管委会主办,联动参与的商业楼宇和各大美术馆辅助,旨在通过CBD区域内公共空间艺术和文化体验的不断更新与升级,以艺术赋能社区,打造国际领先的富有人文内核和创造力的现代商务社区。


        在“无界之界”的主题下,本届艺术季以“圆形”造型作为艺术家创作的统一命题,共展出艺术品14件,其中《连接》、《城市影像》、《In 2030》、《镇海》、《座千峰》以及国际财源中心(IFC)定制的《无量》为艺术季专属定制作品。作品分别坐落于CBD区域的各地,包括地铁通道、绿地公园、商业购物中心及办公楼周边等。区别于往年的系列作品展,本届艺术季希望通过不同地点展品对于同一命题的表现,强调区域间的互动和共振,并传达“空间有边、艺术无界”这一概念。


        登陆CBD历史文化公园的作品《连接》是本届艺术季的重要展品之一。该作品来自艺术家王豪,是为CBD 20周年专属创作,用CBD的金色logo结合CBD历史文化公园的圆形天井这一场地特别定制。作品通过错落排列的金色纽带,体现出纽带对历史与未来的连接,与CBD历史文化公园的主题相呼应。天井下桥洞的墙面,布置了四副同样以纽带为视觉延伸的金属作品,增添了整个空间的氛围感。


        作品《连接》  位置:CBD历史文化公园天井


        另一件重磅展品位于国贸C3艺术通道(国贸地铁1号线C口),作品名为《城市影像》,来自艺术家徐子薇。作品通过镜面、玻璃和灯条等的叠加组合,增加了空间的纵深感,同时也通过线条的延伸突破了画面的界限,在有限的地下通道里,创造出一个无限可能的全新空间,寓意只要勇于打破固有界限,就可打开那些原本无法企及的空间,到达新的境界。

        作品《城市影像》  位置:国贸地铁1号线C口

        作品《无量》 位置:国际财源中心(IFC)


        作品《Yuè Liang》 位置:远洋光华国际C座


        此外,之前登陆CBD森林公园的《座千峰》和《镇海》,以及华贸中心阿玛尼广场北侧的《In 2030》相框装置等其他作品, 也是本次艺术季的重要展品,将与其他展品一起,共同为公众开启一场探索CBD的艺术漫游之旅。


        艺术季启动之际,2021年北京CBD公共文化发展圆桌会也于12月8日成功举办。来自CBD区域政府机关和艺术行业的专家、学者等共聚一堂,就CBD核心区文化艺术空间发展路径和政策支持展开跨界讨论。


        “CBD是北京重要的国际窗口,也汇聚了众多大型企业。CBD目前已有很多国际知名的标志性建筑,因此其公共空间和公共艺术也应该与其国际地位相匹配。目前CBD已经建成了很多优秀的作品,同时也举办了很多艺术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我们希望和大家共同携手,把CBD打造成多元的、顶级的、精彩纷呈的艺术中心。”北京城市雕塑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霍丽在会上表示。


        “如何将艺术以和谐有趣的方式融入城市公共空间,一直是国内外艺术家在不断探索和实验的话题。透过本届艺术季展出的作品,可以看到艺术在同一命题下创造的不同可能性,作品也高度结合了空间的特性,与空间产生关系,体现了in situ(为场地定制)的公共艺术创作。北京CBD在区域公共艺术发展领域做出的创新尝试,将进一步推动文化和产业的融合发展。”本届艺术季总策展人赵一鸣表示。


        本届艺术季将持续至2022年3月31日,即日起将陆续推出一系列活动,期待您的参与!



        责任编辑:静愚
      More.. 名人堂
        More.. 艺术展讯
        • 本网站刊登的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国拍卖网协议授权,禁止下载或转载使用
        •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11041342号-11
        • 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paiorg.com,All right
        Processed in 0.095(s)   1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8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