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家网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分享到:

      香港春拍佳绩印证苏富比亚洲市场领导地位

        作者:admin2022-05-05 14:53:36 来源:中国拍卖网

        香港苏富比 2022 年春季拍卖系列

        总成交额达 38 亿 5,200 万港元

        - 为苏富比亚洲历来第二高总成交额 -

        千禧世代藏家参与创新高、高水准跨门类拍品及网上专场带动成交成交率达 88%

        The De Beers Blue-auction scene.jpg

        「De Beers 戴比尔斯 浩宇之蓝」领衔本季春拍

        以 4.51 亿港元瞩目成交

        张大千 仿王希孟《千里江山图》

        以 3.7 亿港元高价成交

        成为香港苏富比历来第二高成交价之艺术品

        「透过为客户带来精心挑选的顶级拍品,以及精益求精的服务,苏富比本季春拍再创佳绩,率先为亚洲拍卖季立下如此卓越的标杆,对此我们深感自豪。」

        亚洲苏富比董事总经理 洛嘉熙(Nathan Drahi)

        香港苏富比 2022 年春季拍卖系列于昨日圆满结束,总成交额达 38 亿 5,200 万港元,远超拍前估价 31 亿港元,为亚洲苏富比拍卖历来第二高,仅次于 2013 年秋季之苏富比四十周年拍卖。各板块均取得佳绩,总成交率达 88%,年轻藏家比例亦创新高。

        拍卖数据一览:

        · 春拍系列总成交额达 38 亿 5,200 万港元,为亚洲苏富比拍卖历来第二高,较 2021 年 10 月秋拍增长近 25%

        · 总成交率:88%

        · 53%拍品以逾高估价成交

        · 7 件亿元拍品

        · 逾 30 项拍卖纪录

        · 吸引全球来自 70 个不同国家/地区的藏家,当中大中华及美国藏家尤见活跃

        · 共 23 场现场及网上拍卖

        年轻藏家及新客户创新高,带动本季佳绩:

        · 千禧世代(40 岁以下)占竞投人数 1/3(34%),为 2020 年后最高

        · 24%竞投者为苏富比新客户:当中过半数为千禧世代(40 岁以下)

        · Z-世代藏家(Gen-Z / 30 岁以下)热衷当代艺术:当代艺术晚拍及日拍的 Z-世代竞投者当中,有 1/3为新客户

        · Z-世代及千禧世代藏家亦踊跃参与以下拍卖:「Nike SB | 20 Years」(47%)、「手袋及配饰」(43%)、「珍贵名表 II」(40%)

        网上专场及创新数码工具开拓客源

        · 78%拍品由网上买家投得

        · 现场拍卖的网上竞投人数较 2021 年春拍上升 24%

        · 半数新客户参与网上拍卖

        · 全球直播 13 场拍卖,其中在 4 月 27 日举行之现当代艺术晚拍及「De Beers 戴比尔斯 浩宇之蓝」拍卖吸引逾 340 万人次、透过 10 个数码及社交平台观看

        · 数码平台继续是与客户互动的重要渠道,到访苏富比网站的不重复访客数量创历史新高。网上扩增实境(augmented reality)及虚拟互动导赏吸引数千人浏览

        本季拍卖重点成交:

        · 「De Beers 戴比尔斯 浩宇之蓝」领衔本季拍卖:香港苏富比创下钻石拍卖另一个里程碑:「De Beers 戴比尔斯 浩宇之蓝」以逾估价之 4.51 亿港元高价成交,雄踞拍卖最高价钻石之列。这枚稀世15.10 克拉长方形阶梯式切割艳彩蓝色内部无瑕钻石,是拍卖史上最硕大的艳彩蓝钻。

        · 苏富比继续傲领张大千市场:张大千的钩金青绿山水剧迹仿王希孟《千里江山图》以 3.7 亿港元成交,不但刷新张大千拍卖纪录(原有纪录为苏富比于 2016 年拍出之《桃源图》),更成为苏富比历来最高成交价之中国书画拍品,以及香港苏富比历来第二高成交价之艺术品。

        · 至臻尚品板块录得破纪录佳绩:在白手套专场「隽永传奇」带动下,本季见证苏富比亚洲钟表拍卖季度最高成交额,亦刷新百达翡丽型号 2499 的拍卖纪录(6,030 万港元)。洋酒拍卖方面,「法国名酿特级窖藏」专场中,225 件拍品全数成交,总成交额 3,600 万港元,超出拍前估价。

        · 现代及当代艺术拍卖合共成交额达 15.6 亿港元:无论是现当代大师,还是艺坛新秀之佳作都备受藏家追捧,四场拍卖平均成交率达 90%,刷新逾 20 项拍卖纪录。当中四幅最高价作品共拍出逾五亿港元:当中包括毕加索《多拉·玛尔》由日本藏家以 1.69 亿港元投得,成为艺术家亚洲拍卖第二高纪录;露易丝·布尔乔亚(Louise Bourgeois)《蜘蛛 IV》以 1.29 亿港元成交,成为亚洲最高价雕塑。 另外,两场当代艺术拍卖共录得 9.08 亿港元,创亚洲当代艺术拍卖系列第二高成交额。

        · 中国艺术品市场需求殷切:乾隆帝御宝太狮少狮钮寿山石「乾隆御览之宝」玺由亚洲私人藏家以1.53 亿港元投得,刷新宝玺亚洲拍卖纪录。

        · 私人收藏系列悉数成交:包括「法国名酿特级窖藏」、「隽永传奇」、「皇苑蕴珍 — 刘銮雄藏御瓷萃珍」及邵逸夫爵士藏品。

        责任编辑:静愚
      More.. 名人堂
        More.. 艺术展讯
        • 本网站刊登的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国拍卖网协议授权,禁止下载或转载使用
        •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11041342号-11
        • 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paiorg.com,All right
        Processed in 0.049(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8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