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家网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当前位置: 中国拍卖网 >> 新闻快讯 >> 拍卖 拍卖网 综合新闻
      分享到:

      2022年书画市场最具升值收藏价值艺术家——孙海宁

        作者:admin2022-05-12 15:13:51 来源:中国拍卖网

        2022年书画市场最具升值收藏价值艺术家——孙海宁

        孙海宁,1958年出生,祖籍江苏淮安,现居北京。国家一级美术师。自幼酷爱美术师承国画大师齐白石先生的关门弟子韩不言先生。孙海宁青年时就读于西北师范大学美术系。2010年-2015年在中国国家画院读研。1986年在甘肃博物馆从事中国画山水、花鸟,水彩画,油画及书法、壁画的创作。艺术生涯已有五一多年。现任中国国家画院、高卉民工作室专职画家,东盟书画院执行院长,海宁艺术馆馆长,中国长城将军书画院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中国水墨研究院常务理事,中国徐悲鸿书画院甘肃分院艺术顾问、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全国名人书画艺术界联合会主任委员、宁夏青年书画院副院长、政协委员。

        气韵生动绘丹青 高贵典雅画青瓷——记著名画家孙海宁


        在当代画坛,孙海宁的丹青造诣相当专业,并且非常独特。孙海宁职居甘肃博物馆从事专业创作和美术研究,博涉多优,画法、画题、画种多元修习,样样精通。他以当代文人的修养,加持绘画艺术的优雅,画得一手金绘锦画,梅兰竹菊荷花藤,都画得雅致惟妙。

        其画有海派的流丽悦目,有岭南的天质自然,有齐门一派的雅俗共赏,也有西安画派的苍润浑然!他的画风能融合丹青各派精华,与他长年在专业机构进行美术研究大有关系。早的毕业于专业美术院校,专业训练功底扎实,又是齐白石的再传弟子,受恩师韩不言先生的口传手授,可以把齐门三绝之一的荷花一题画得独有建树!所以,暂不论竹的清虚劲节,亦不言藤的风雨化生,其他诸题略而不议,不妨走进他的荷花世界,一览圆影覆华池,浮香绕曲岸的上乘功夫!

        孙海宁先生画荷花,是大写意的痛快铺陈居多,大处落笔,且能小心收拾,实践妙在似与不似之间的画道精髓。以骨法用笔的精气神塑造为主体,参以没骨画法的自然气质为补益,对荷花进行着形神兼备,尤贵于神的创作。随类赋彩,气韵生动,让人一看其荷花,尽可以觉念东方审美的虚实相映、有无相生。空间处理的相当般若,可是寓意道的玄机要妙,可以诉意禅的拈花一笑。孙海宁先生对荷花的文化主体有精研覃思的研究积累,所以他的荷花是建立在表达文化印象的基础上而进行的非凡创作。画风简约,画意深刻,非常适合在雅舍家居、文化场馆装饰屏障!空间里若有他的荷花作品相衬托,必然蓬荜生辉,令人游目骋怀!这就是他的荷花有专业影响力,有审美表现力的重要原因!

        孙海宁先生画荷花大著其名,引发陶瓷艺术界的注意力,请他在大陶瓷器物上画坯创作的机构对他的丹青功夫非常信任,所以孙海宁凭借画青瓷的胆识和技法,成为为国礼重器作霓裳的扛鼎雄才。要知道一件大件陶瓷器物,成器非常不易,画坯质量近乎决定成败!在近人高的瓷坯上绎思精密挥彩笔,如若定力不足,功力不济,常是心虚腕绵,一笔作坏,满盘皆败!画小瓷尚且不易,莫说孙海宁先生在大器件上纵横笔墨!

        气韵生动绘丹青,高贵典雅画青瓷。要不说孙海宁是一件画荷花的世纪雄才,只见他立于大坯前,神闲气定,底气十足,挥纵笔墨如若龙跳天门虎卧凤阙!所作陶瓷作品成为大国复兴的代言,亦成为时代艺术的榜眼!他让丹青与陶瓷作出惊艳世界的魅力,功修国礼之贵,塑造瓷器生命,荷花陶瓷作品封窑之后经历烈火,出窑必是横空姿态,成为无可挑剔的文化重器!


        著名书画评论家 史峰 2022年5月8日

        作品,青花

        作品,青花

        作品,青花

        作品,青花

        作品,釉里红

        作品,青花釉里红

        作品,青花釉里红

        作品,釉里红

        作品,釉里红

        作品,釉里红

        作品,青花釉里红

        作品,青花

        作品,釉里红

        作品,青花釉里红



        责任编辑:静愚
      More.. 名人堂
        More.. 艺术展讯
        • 本网站刊登的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国拍卖网协议授权,禁止下载或转载使用
        •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11041342号-11
        • 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paiorg.com,All right
        Processed in 0.081(s)   1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72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