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家网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当前位置: 中国拍卖网 >> 新闻快讯 >> 当代 当代艺术网 综合新闻
      分享到:

      后疫情时代下的“闪亮之物”,顺历空间艺术群展开幕现场

        作者:admin2022-05-19 16:32:45 来源:中国拍卖网

        2022年5月15日下午,群展“闪亮之物”于顺历空间开幕。该展由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策展人、上海可美术馆执行馆长陈瑞策展。陈瑞多年从事当代艺术展览的策划、研究与教学工作,2009至今策划或主持国内外展览项目八十余场,发表论文及评论文章多篇。

        顺历空间邀请在当下时代语境中汲取互联网多元化养分的多位艺术家,呈现了董文胜,李可津,李莹,李占,林钰玘,刘璐,汪凌,夏天,硬虎制野九位(组)艺术家的包括绘画、影像、装置等多种媒介的三十余件作品。展览讨论一个有趣而又严谨的问题,当下的世界正处于一个“闪亮之物的时代”,它更像是许多细微的碎片,支离破碎却又无处不在,宛若一个个漂浮的黑洞。

        “闪亮之物”展览现场 广州顺历空间

        “闪亮之物”展览现场 广州顺历空间

        “闪亮之物”展览现场 广州顺历空间

        顺历空间创始人刘兴东与艺术家汪凌

        顺历空间联合创始人、艺术总监陈文华

        “闪亮之物”策展人陈瑞

        由于疫情原因,策展人和部分艺术家很遗憾无法来到展览开幕现场。为了能更好地与观众互动,现场特别以直播连线的形式与策展人及艺术家进行对话,策展人陈瑞通过线上视频参与开幕并与观众分享“闪亮之物”的展览概念。他说道:“‘闪亮之物’是从很多的主题中提炼出来的,因为在这个后疫情时代,大家对于现实和未知都有相对于过去十年二十年不同的感受。特别是对现在新的科技理念保持着一种向往,也有很多陌生感,同时现实又给了我们更多危机。‘闪亮之物’是符合当下现实的一个写照,我通过对一些艺术家的思考以及对展览的思考将它呈现。”

        多位艺术家同样通过线上视频直播参与到开幕中,艺术家李占作为代表进行了发言。他分享道:“处在时代洪流中,我们已经开始面对互联网的侵袭和短视频碎片化的冲击。正如策展人陈瑞老师所说,当下的“闪亮之物”已经完成了它的时代变异。面对这种生存的压力和人生的选择,有时作为一个年轻的艺术追求者,如果看不到未来,我们可以从回忆中寻找一开始对于艺术和绘画的初心。从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寻找土壤,把我们每个人身上的闪光点继续提纯,使自己成为这个时代真正的闪光之物。”

        艺术家汪凌

        艺术家汪凌认为,艺术家的创作如何能够和这个时代发生关系,在这个语境中做出一些回应,其实有时是非常艰难的。在音乐创作中我们常常经历一首曲子,在经历一段游荡与变奏后又回到它原先调子的情况。在人们期待的转变出现之前,一个不和谐的音会把刀片磨得更加锋利。在它似乎就要破坏一切的时候,曲子会回到原调上。这些近似错误关系的不和谐音,在乐曲中超出了条理和结构,在局部,显出一种失去的混乱。但如果拿掉它们,整个乐章则会瞬间失去活力,呈现出沉闷腐朽的气味。音乐中、绘画中甚至生活中,这种转折使力的作用呈现双向性,正的和反的。当我们觉得一切尽毁的时候,新生的创造力正蕴含其中。

        在这个物质发达,新技术与新理念不断迭代的当下,发展的速度已经完全超越了我们的认知和知识结构。

        “闪亮之物”这一说法可饱可贬,它是我们这个时代的物质尘埃、概念碎片,廉价,易逝。我们像小鸟一样无法自控地、本能地捡起、放下,在终极的无意义中不断循环。可也正是这不断捡起和放下的生活细节,以及精神碎片的闪耀,超出了物质的条理与形式,像那些不和谐音一样,成就了整个乐章。或者说,个人的、历史的混乱状态成就了我们生命中真正富裕的部分,它值得我们珍视和留恋。对于“闪光之物”的理解虽然可饱可贬,我倾向于后一种,它值得我们珍视。

        艺术小组硬虎制野陈锐城

        艺术小组硬虎制野曾远东

        导览现场

        “闪亮之物”已正式对外开放,展期至2022年7月5日,欢迎艺术爱好者前往顺历空间预约观展。

        疫情期间,预约观展:18620673861

        开放时间:每周二到周日10:00-19:00

        展览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海洲路TCL大厦A座31层顺历空间

        顺历空间 Shunluck Space 2019年成立于中国广州,是致力于推动当代艺术发展的专业性画廊。发掘和推动富有创造力的艺术家,以高品质的展览,以及探索性、实验性的艺术项目,力求通过广泛而深入的研究,系统地梳理艺术家个体,为艺术家、策展人、收藏家创造更多可能性的对话平台。获取更多顺历空间相关信息或收藏资讯

        责任编辑:静愚
      More.. 名人堂
        More.. 艺术展讯
        • 本网站刊登的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国拍卖网协议授权,禁止下载或转载使用
        •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11041342号-11
        • 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paiorg.com,All right
        Processed in 0.089(s)   1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9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