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家网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当前位置: 中国拍卖网 >> 新闻快讯 >> 民间 紫砂 建筑 综合新闻
      分享到:

      「可以上屏的数字艺术」,酷天下联手文昌链推动加密艺术品实体化

        作者:admin2022-09-28 09:27:23 来源:中国拍卖网

        近日,BSN 文昌链与酷天下(重庆)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酷天下)正式达成合作。

        基于酷天下的加密数字屏显技术与边界智能的先进区块链技术、多链跨链体系运营实力及丰富生态,将打造「智能硬件+数字艺术品实体化」的创新玩法,带来数字艺术品多屏发布、展示与收藏的新模式,促进数字艺术市场内容流动与商业模式创新。

        酷天下由天下秀子公司星矿科技与创维集团酷开科技共同投资成立,专注于 Web3.0 元宇宙虚拟数字内容呈现及相关技术的开发和应用。酷天下独有的加密数字藏品屏的发明专利技术,可将加密数字艺术品权证硬件储存、哈希值独立显示屏、艺术品影像还原显示屏集于一身,带来 Web3.0 数字艺术展示新模式。

        酷天下首创的「Hashii 加密数字版画」技术使用传统版画对正版衍生品的保护方式,在数字画框中加入艺术家亲笔签名的证书;同时,通过将对应原画的数字化作品及权证信息存储在区块链中,进行防伪溯源,结合内嵌加密芯片,确保画作为真品。「Hashii 加密数字版画」解决了数字艺术品只能线上销售、缺乏临场体验的痛点,增加了「现场体验+艺术欣赏+线下交流」的场景, 为数字艺术收藏爱好者提供艺术现场的沉浸式体验。

        此前,酷天下已发布全球首款 Hashii 品牌的硬件加密数字版画——油画家杨飞云的代表作《红》及中国第三代画家代表人物靳尚谊的《临莫高窟第二二〇窟(初唐)供养菩萨像》, 一经发售便赢得了国内藏家的追捧, 引起了强烈的市场反响。

        *左,中央美术学院名誉院长靳尚谊,《临莫高窟第二二〇窟供养菩萨像》

        右,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院长杨飞云,《红》

        文昌链生态持续繁荣,目前已有超过 1600 个分布式商业应用/项目在文昌链上线。文昌链生态中活跃着丰富多样的数字艺术品平台,此次文昌链与酷天下的合作,将极大赋能文昌链生态的数字艺术品平台,为其提供数字艺术品多屏发布、展示与收藏的创新上屏解决方案。双方强强联合,将助力酷天下在元宇宙市场的布局,也将为文昌链生态丰富的数字艺术内容打造创新的实体呈现方式,从而促进数字艺术市场中的内容流动,激发出更广阔和高效的市场潜能,共创 Web3.0 数字艺术创新商业模式。

        酷天下

        酷天下(重庆)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是由创维集团旗下酷开科技与天下秀子公司星矿科技共同出资创建,其专注于 Web3.0 元宇宙虚拟数字内容呈现及相关技术的开发和应用。

        旗下「Hashii 加密数字版画」作为首款藏品展示硬件,通过独有的加密硬件钱包,将作品基于 BSN 开放联盟链的权证信息与数字版画硬件进行绑定,为全球艺术家及收藏家打造创新性解决方案。

        未来,酷天下除了会继续推出具有高艺术价值和收藏属性的高端产品之外,还将发布「酷艺 cootx 系列」产品,以不同规格和不同价位的产品进入数字艺术市场。

        酷天下将作为支持多链的展示设备,为其成为未来成为元宇宙显示入口的布局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边界智能

        上海边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Bianjie.AI)创立于 2016 年,是⼀家专注于区块链技术及应用创新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其核心产品包括 AVATA 多链跨链分布式应用服务平台、BSN 开放联盟链文昌链及支持下一代分布式商业系统的基础链 IRITA 产品系列等。

        文昌链

        文昌链基于边界智能自主研发的企业级联盟链产品 IRITA 打造而成,是首批在区块链服务网 BSN 环境上线且具备全生态商业服务能力的开放联盟链。文昌链以区块链跨链、NFT 技术及大数据隐私保护技术为核心,为 NFT 技术在中国的落地提供基础设施能力支撑,并为其合规发展保驾护航。目前,文昌链已支持超 1600 个商业应用/项目上线运营。秉持着专业的技术服务精神,边界智能推出的 AVATA 多链跨链分布式应用服务平台,以低成本、高效率的方式,助力更多的分布式商业应用企业及开发者一键启动合规的数字藏品/元宇宙业务。

        责任编辑:静愚
      More.. 名人堂
        More.. 艺术展讯
        • 本网站刊登的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国拍卖网协议授权,禁止下载或转载使用
        •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11041342号-11
        • 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paiorg.com,All right
        Processed in 0.101(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8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