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家网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分享到:

      助力中意文化交流,国内首个通过3D建模呈现的达芬奇艺术虚拟展在支付宝小程序上线

        作者:admin2023-06-05 11:59:44 来源:中国拍卖网

        近期,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指导、国文聚(北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线上小程序“云上觅宝”,在中国领先的数字开放平台支付宝上,携手意大利数字营销机构 Digital to Asia 和为文旅行业打造独特 AR 、VR 沉浸式体验的意大利制作公司 Way Experience,推出聚焦达芬奇作品的创新虚拟展。

        此次虚拟展采用沉浸式 3D 技术,提供 360 度全方位视角,让中国艺术爱好者能够在一个虚拟博物馆中欣赏在世界各地不同博物馆展出的达芬奇作品。在虚拟博物馆里,用户可以在中文讲解的导览下,欣赏达芬奇生平最具代表性的画作,如《蒙娜丽莎》和《最后的晚餐》以及他的发明,如飞行器。

        中国用户可以在支付宝平台搜索“云上觅宝”小程序,购买这一虚拟展。意大利设计师和创意人员从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中汲取灵感,打造了这一虚拟博物馆。

        达芬奇艺术虚拟展上线支付宝平台,内含分布在世界各地博物馆的达芬奇作品

        通过与支付宝平台和国文聚文化的合作,意大利企业Digital to Asia 和 Way Experience 为中国艺术爱好者带来了独特的沉浸式体验。本次达芬奇作品虚拟展将通过数字技术,让历史和文化以创新方式融入消费者的生活。

        “新兴技术让我们有机会创造虚拟场所并在其中旅行,探索人类伟大的杰作。 我们很高兴与支付宝平台合作,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创新的观光体验。我们跟Digital to Asia一起,给中国艺术爱好者打造了一座文艺复兴式的博物馆,其中的灵感来自代表意大利历史的不同地方,”Way Experience的联合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Marco Pizzoni表示。

        “作为一家专门为亚洲市场制定数字营销策略的机构,我们始终保持对数字化趋势的洞察。中国消费者深谙移动体验,对创新体验也持开放态度。过去几个月我们一直与意大利合作伙伴Way Experience和领先平台支付宝合作,为用户提供他们从未体验过的达芬奇主题虚拟展, ”Digital to Asia 总经理 Giuliana Zagarella 表示, “支付宝与用户深度连接,其平台上也有各种数字工具,这使得支付宝成为我们在中国市场最佳的平台合作伙伴。”

        “数字化技术的不断升级,让文化不再有空间和时间的限制。合作伙伴可以通过支付宝平台,将全球最棒的文化和艺术分享给更多的中国用户。”支付宝博物馆行业数字解决方案专家王彦蕾表示,支付宝平台提供最新的数字化技术支持,连接着10亿中国用户。

        文化和旅游业正变得越来越数字化,诞生更多的数字解决方案为用户创造全新体验。根据埃森哲的一项调查,旅游行业的高级管理人员认为,技术在实现长期业务成功方面变得越来越重要。

        截止 2022 年底,已有 2000 多家博物馆使用支付宝平台来加强数字化运营,与博物馆爱好者,尤其是精通移动设备的年轻一代,建立深度连接。这些博物馆通过支付宝提供的数字工具和服务,例如小程序、生活号和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收藏品,来加强与游客的互动。在此背景下,国文聚文化作为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下属产业公司,积极发挥独有优势,全面整合科技、文博、艺术、平台等多方资源,精心打造“云上觅宝”小程序,为各地博物馆提供了不受时间与空间约束的数字化窗口,也让更多游客通过“云上觅宝”,沉浸式感受中华历史文化之美,同时解决了传统线下策展文物运输与保护的难点与痛点,让来自国内外的文物瑰宝真正走入大众生活。

        根据经合组织 2022 年的旅游趋势和政策报告,“数字技术提供了广泛的机会,以更好地触达消费者,转化生产力以及向可持续和包容的未来过渡,给小微企业、当地社区以及游客都可以带来好处”。

        关于Way Experience

        Way Experience 成立于 2019 年,是一家意大利制作公司,为文化和旅游领域创造独特的 AR 和 VR 沉浸式体验。 Way Experience 通过混合现实体验和全数字产品为消费者设计和制作创新项目。 我们是一支由数字创意人员、讲故事的人和虚拟艺术家组成的团队,我们的使命是通过创新体验分享文化、知识和美,丰富人们的生活。

        关于 Digital to Asia(Branding Records Group)

        Digital to Asia 是一家成立于 2017 年的意大利数字营销机构,旨在支持欧洲品牌向中国客户推广产品和服务。 Digital to Asia 为亚洲市场设计数字营销策略并取得显著且可衡量的结果,从市场分析开始,到定义销售和传播策略,并寻找合适的中国合作伙伴来开展在线销售和品牌推广。 此外,Digital to Asia是旅游营销专家,旨在引导中国游客发现欧洲景点,同时确保他们享有令人惊叹的生活方式和奢侈品购物体验。

        关于支付宝

        伴随数字时代的发展,支付宝已经从大众信赖的支付工具,成长为服务商家、机构、服务商等合作伙伴的开放平台。不同行业的合作伙伴通过支付宝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便捷的消费支付体验,并在支付宝小程序、生活号、IoT等阵地上,通过数字化运营方式,与他们的客户进行沟通,为其提供丰富多样的商业和生活服务。目前已有超过8000万商家通过支付宝开放平台服务超过10亿消费者。

        关于国文聚文化

        国文聚(北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国文聚文化),是依托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成立的下属产业公司,其主要目的是打造中国文博IP数字化及文博数字化的全方位应用。面对世界文化交融,中国文化产业升级遇到的相关问题,国文聚力求用文化+科技的融合方式,以设计、艺术、科技作为引领,为文博产业发展提供有创意的,系统性的解决方案,提升文物科技创新能力和中华文化国际传播能力。


        责任编辑:静愚
      More.. 名人堂
        More.. 艺术展讯
        • 本网站刊登的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国拍卖网协议授权,禁止下载或转载使用
        •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11041342号-11
        • 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paiorg.com,All right
        Processed in 0.072(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