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家网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分享到:

      立邦助力新工体复建工程,打造融合传统与现代的城市更新典范

        作者:admin2023-06-06 21:28:17 来源:中国拍卖网

        2023年4月,随着2023赛季中超联赛一声开场哨响,承载着无数球迷回忆的新工体正式回归。自1959年建成至今60多年来,北京工人体育场累计举办了数千场文体活动,曾承接过全运会、亚运会、亚洲杯等重要活动。2020年起,北京工人体育场(以下简称新工体)正式启动保护性改造复建,为首都北京复建一座国际一流水准的专业足球场。

        此次新工体改造复建工程遵循“传统外观、现代场馆”的原则,保护并恢复场馆建设初期的重要特色元素,如工人雕塑、大玻璃窗及特色窗花构件等,以原有构件、原有质感、原有样式重现记忆中熟悉的工人体育场。作为城市更新的积极践行者,立邦通过创新技术及产品,提供清水混凝土涂装体系及陶彩石涂装体系,还原传统建筑外观的同时更添高级质感,并同时有效提升了墙面性能,为城市更新提质增效。

        北京工人体育场保护性改造复建工程完工

        仿清水混凝土涂装体系,还原建筑传统外观并提升墙面性能

        作为建筑现代主义的经典表现手法,清水混凝土以其质朴、简约的美学效果,为建筑带来庄重自然、充满诗意的装饰艺术。但对于体育场馆内多处于室外的看台等区域,如何提升涂层的耐久性,尽量减少风吹日晒、雨水、灰尘对清水混凝土墙面的侵蚀,更是本次复建工程的重中之重。

        针对建筑外饰面严重老旧粉化的问题,通过应用彩色清水混凝土,还原传统的工体标志性混凝土装饰效果,并搭配创新饰面材料提升墙面质感。同时,为了呼应新工体外饰面,在针对看台、公共区域、功能用房等室内区域的墙面的脏污、褪色、粉化等问题时,应用了仿清水混凝土涂装体系,不仅在外观效果上满足呼应外观装饰效果的要求,更为墙面带来耐污、耐久的涂装保护。

        以仿清水混凝土体系为例,首先用立邦安墙宝外墙质感腻子进行找平;然后用立邦渗透型透明底涂封闭加固;在打好基底的同时,兼顾该工程对美学效果的要求,再用立邦碧丽清水混凝土质感中涂,还原类似清水混凝土的大面效果;接着用立邦碧丽清水混凝土专用修色剂通过拍花工艺做出类似清水混凝土的表面效果;最后用立邦水性晶钻釉面清漆进行罩面,将雨水与灰尘隔绝在涂层外,为整个涂层提供保护。据权威第三方检测机构测试,立邦罩面涂层耐污渍性能≥45,满足HG/T 4756-2014《内墙耐污渍乳胶涂料》的要求,一般污渍可直接擦除。此外,针对风吹、日晒、雨淋等气候因素带来的侵蚀,涂层的耐人工气候老化性测试可达2000小时,高出HG/T 5065-2016《建筑涂料用罩光清漆》要求的1000h一倍,在紫外线的长期照射下不易变色、粉化、脱落,保护墙体免受雨水、污渍的侵蚀,提升涂层装饰效果的耐久性。

        新工体室内公共区域墙面

        配合外立面应用清水混凝土效果

        球形彩砂搭配提升整体效果,点亮极具高级感的现代场馆

        在此次复建工程中,为了能在尽量还原场馆传统外观的同时带来具有现代感的审美体验,除了外立面,也在下沉部位、圆柱以及一些异型设计构件的部位搭配应用暖色系陶彩石效果,更根据设计需求,在原有配方中增加了闪烁亮片,在阳光照射下反射出闪闪晶光,赋予新工体建筑装饰高级感,满足“现代场馆”的整体设计效果。

        为实现与众不同的外立面装饰效果,陶彩石艺耐污涂料采用特制球形高温烧结彩砂为显色骨料,丰富多彩的圆润砂粒可形成整齐排列的平滑表面,颗粒质感清晰,无需精雕细琢即可还原精致打磨的石艺效果。此外,陶彩石展示了良好的柔韧性、粘结强度及耐候性,经2000h人工气候老化试验涂层无起泡、剥落、裂纹等现象,使得涂层具有长时间装饰性。

        新工体外立面下沉部位、圆柱及一些异型构件部位

        应用立邦陶彩石涂装体系

        新工体以全新姿态赋能城市发展,立邦持续刷新美好生活空间

        作为城市更新的重点项目,新工体复建工程在实现经典外观的基础上,将“传统外观、现代场馆”的理念贯彻始终,通过创新建设理念和技术的应用,向大众展现出这座老建筑更具活力的崭新姿态,向世界展示中国体育与建筑的力量。

        一直以来,立邦积极推动城市更新,无论是助力老旧小区、医院、学校等场景的改造项目,还是国内体育馆、机场等“超级工程”,立邦致力于提供高质量的创新产品体系、高效的服务和全方位的解决方案。未来,立邦将继续秉承着“刷新美好生活空间”的企业使命,满足时代的快速发展以及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与城市共建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静愚
      More.. 名人堂
        More.. 艺术展讯
        • 本网站刊登的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国拍卖网协议授权,禁止下载或转载使用
        •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11041342号-11
        • 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paiorg.com,All right
        Processed in 0.090(s)   6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