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家网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在线展览 -中国美术展览网-中国美术家网在线展厅
      分享到:

      茅友公社结缘天福号,酱酒与酱肉挥笔共书文化匠心

        作者:admin2023-06-19 16:28:52 来源:中国拍卖网

        “东邻酒初熟,西舍豕亦肥”,“酒”与“肉”作为古今文人墨客的“心头好”,已成为文化中的重要意象。盛夏时节,“酒”与“肉”在新时代碰撞融合,展开了一场文化圈的跨界融合。

        1687083988370170.gif

        6月9日,茅友公社与天福号达成战略合作签约,双方将以“酱酒+酱肉”的跨界组合,通过研发联名产品、打造酱酒酱肉古法工艺体验馆等多元化方式,共同研究酱酒与酱肉的美妙搭配,传承发扬非遗文化与中华饮食文化,为消费者奉上一场场以“酱心”为名的味蕾盛宴。

        1687084005653882.gif

        随着茅友公社与天福号的合作快速落地,“酱艺”美味正扑面而来。6月18日,双方共同打造的“茅友公社天福号  文化茅台甄选店”北京西便门店正式开门迎客,万方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德起、北京天福号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刚、北京玖臺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肖莹,并特邀北京老字号协会副会长孙月婷、北京设计学会创始人宋慰祖、中国农业大学教授韩北忠等嘉宾出席剪彩仪式。

        1687084020362885.gif

        茅友公社酱香型白酒的净柔口感与天福号清鲜不腻的酱肉美妙相遇,给消费者带来别具一格的文化餐饮体验。中秋佳节之际,茅友公社自有品牌上陽臺还将与天福号共同推出联名礼盒,为团圆时刻增添酱香美味与文化韵味。

        1687084037654003.gif

        “酱艺”之桥,传承舌尖上的非遗文化

        一杯白酒,饱含深厚的中华传统文化,承载千家万户的千情万绪,以茅台酒为代表的酱香酒大曲坤沙工艺,已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专注于科技鉴藏的茅台老酒新零售服务平台,茅友公社深耕茅台老酒,以新技术赋能老酒品鉴,以新零售促进老酒流通,矢志不渝地弘扬中国老酒文化。

        1687084054643325.gif

        与白酒一样,酱肉也是中华饮食文化中流传千载的“国民美味”。天福号始于1738年,是有着285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素有“乾隆酱汁传百年,慈禧腰牌通天下”之美誉。在时代的风云翻涌中,天福号坚守“诚信为本、品质是天”的理念,一份酱肉深蕴百年匠心。2008年,天福号酱肘子制作技艺被纳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肥而不腻、瘦而不柴、浓香醇厚的天福号酱肘子,成为人们餐桌上的主角之一。

        1687084092741791.png

        茅友公社与天福号都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者,“文人酱酒”与“非遗酱肉”双双凝结千百年来历代手艺人的智慧和民间传统工艺精华,蕴涵着丰富的科学、历史、人文、经济和社会价值。双方在品质追求上的“同向”、在匠心造物上的“同心”,是此次结缘和合圆满的关键。品牌理念的深度契合,为“臻品酱酒”与“非遗酱肉”的同行打下坚实的精神基底。本次合作,双方不仅是“舌尖上的融合”,更是以酱香致敬匠心,在文化传承中守护非遗之美,携手推动中国非遗文化、饮食文化在新时代绽放新风采。

        跨界 甄选店开业,渠道共建探索发展新模式

        目前,茅友公社与天福号的合作已经迅速铺展,6月18日,双方共同打造的首家合作门店——“茅友公社天福号 文化茅台甄选店”在北京西便门正式开业。甄选店基于茅友公社新零售模式,融高品质酱酒和酱肉与文化情怀、品鉴服务、交易服务等于一体,呈现出一方独有韵味的商业体验空间。开业当日,甄选店人气颇盛,消费者或挑选美酒、酱肉,或品享至臻美味,或探讨文化渊源,不知不觉中已成为传统文化的发扬者。

        1687084122152495.gif

        当下,消费升级推动消费者对饮食的追求超越“舌尖”,而上“心头”,体验感、文化内涵成为新零售的新方向。独特的甄选店新零售模式印有浓郁的文化符号,以更高层级的文化购物新体验,满足了大众更高层级的饮食消费需求,为酱酒与酱肉的文化传播、产品销售打开广阔天地,也为推动饮食行业进步探索出一条可借鉴的大道。

        1687084141880056.gif

        甄选店是双方线下“合体”的第一步,不久之后,双方共建的护国寺等古法工艺特色文化体验馆将陆续与大众见面,以更丰富的内容、更有趣的形式,焕新饮食消费体验,为饮食文化注入新内涵。

        联名礼盒迎仲秋,产品共研引领饮食新风尚

        仲秋佳节,琼浆酱肉最应景。茅友公社与天福号已经牵手共赴产品研发,将在仲秋节之际推出联名礼盒。茅友公社自主品牌“上陽臺”被誉为“文化人的酱酒”,凭借匠心品质和鲜明的文化基因,深得文化圈层青睐。上陽臺酒创新“选、藏、调”品质严选标准,以权威专家团队把关品质,“保证每一滴酒都不负期待”。

        1687084158556087.gif

        此前,上陽臺曾在中秋节期间为消费者准备了“对酌礼”礼盒,设计质朴浑古,追摩上古礼器的琮式瓶中入醇厚绵净的上陽臺高端酱香型白酒,文化底蕴深厚而幽远。天福号亦曾推出仲秋“天福甄宴”熟食礼盒,设计端方大气,荟萃酱肘子、苏式熏鱼、五香牛肉等招牌酱肉,文化质感与美味色香俘获无数食客。可以预见,此次双方联手共造仲秋礼盒,必将把文化神韵、酱酒雅趣、酱肉浓香推上新巅峰,为人们的团圆餐桌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1687084209583046.gif

        “饮”与“食”是人间烟火的永恒主题,也是中华文化的不竭长河。茅友公社与天福号跨界碰撞,必将迸溅出更绚烂的味蕾火花,点燃中华饮食文化守正创新、浩浩向前的蓬勃生命力。


        责任编辑:静愚
      More.. 名人堂
        More.. 艺术展讯
        • 本网站刊登的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国拍卖网协议授权,禁止下载或转载使用
        •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11041342号-11
        • 中国拍卖网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paiorg.com,All right
        Processed in 0.095(s)   7 queries
        update: